辰仁之美-正月初二(中)

无限轮回梗,OOC,不要上升

飘的是我,先行自首,不是虐文,下章就甜



(上)(下)


辰仁之美-正月初二(中)


“!!!”

丁泽仁在脑袋下的电子闹钟刚开始震第一下的时候就睁开了眼睛。

他坐起身,后怕的捂着胸口大大的喘了几口气。

心脏目前是没什么毛病,还在扑通扑通的跳着,痛感也消失的一干二净。

枕头底下的闹钟还在震,虽然没有声音,不过那点动静已经足以让人心烦意乱的了。

丁泽仁把闹钟按掉了之后随手扔在了枕头上。他用余光看到电晶屏幕显示的,依旧是5:30am。

俗话说的好,事不过三,而现在已经是丁泽仁第三次经历一个同样的早晨了。

丁泽仁坐在床边,把双手撑在下巴上思考。

无限轮回的题材在动漫界是十分常见的。主人公会因为种种原因被困在一个“局”里面:永远不会结束的夏天里刺耳的蝉鸣,孤独的岛屿上海猫的鸣泣,不应该触碰的微波炉,还有不断回拨的时针……

然而这里没有阴谋,没有骗局,他也不是有什么超能力的,要肩负拯救世界使命的魔法少女。

丁泽仁感觉自己就是单纯的被困在了今天,不断重复的看着他的好兄弟在彩排的舞台上晕倒。每次周彦辰倒下去之后,过不了多久,自己就开始了新的一个理论上的“昨天”。

到底要怎么打破僵局呢?

丁泽仁烦恼的挠了挠头。他现在遇到的情况和动漫里的情景有点相似却又不尽相同,之前看动画片做的那点功课除了能帮他尽快推理出事情的蹊跷之外,并不能帮他实实在在的把局给破了。

思来想去,丁泽仁觉得周彦辰是问题的关键。他上一个昨天在吃饭的时候不经意间从朱正廷那里听到周彦辰和他说练一个小时就走,实则是在熬夜练习的,一直到自己过去找他练到七点之后,才因为去找凌崎而停了一会儿。他下午还跟着他们组员内部练习,到晚上彩排都没有再歇息过。那这二十多个小时连轴转,钢铁侠不也得倒啊。

丁泽仁既佩服周彦辰的毅力,又不禁想责骂他为什么这么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

这么想想,难道他这个倒霉的天选之人的任务是要拯救周彦辰?

那如果他能阻止周彦辰因为低血糖在舞台上晕倒,一来能帮到周彦辰,二来能让自己脱离轮回怪圈,岂不是一举两得?

感觉自己发现了华点的丁泽仁兴奋的从床上跳了起来,再一次的穿上了同样的衣服,走到了练舞室的门前:里面传来了熟悉的音乐,连是在哪一分钟哪一秒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丁泽仁推开了门,发现周彦辰和前两次一样,正对着镜子在跳舞。

“彦辰哥。”

丁泽仁大步流星的直接走到周彦辰脚边的音箱处,把他的音乐给关了。

“泽仁?”周彦辰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看着一脸比平常还要严肃认真的丁泽仁,诘问的话到了嘴边,还是被他硬生生的咽了下去。

“你听我说,”丁泽仁走到周彦辰身边并伸手搭住了他的肩膀,一发力就把人强行按到了地上,“你现在立刻马上从即时开始,停止训练,回去睡觉!”

“泽仁,你怎么了,是睡糊涂了吗?下午导师要检查,晚上还有彩排,我这怎么能不练呢?”

“再练也要注意身体!彦辰哥,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昨晚根本没睡。”丁泽仁插着腰板着脸的,俨然一副班主任训话的模样。

周彦辰愣了愣,眼睛晃神了一秒,视线直接跌到了丁泽仁的脚边的音箱上,还真有点像因为上课搞小动作被老师抓包的学生一样。

他第二次开口的时候语气明显变软了:“那现在是特殊时期,肯定是要特殊对待的……”

丁泽仁不用仔细琢磨,都能听出周彦辰字里行间的心虚。朱正廷说的果然是真的,那他彦辰哥也算态度好没有骗他。

这次他必须得强硬起来,起码也要把周彦辰拖上床再说。

“彦辰哥,待会儿七点我去叫凌崎起床,你等他起来了我们再跟团练。你趁现在还能有差不多个半小时,赶紧去睡一会儿去!”

丁泽仁这会儿又把周彦辰从地上拽了起来,连推带拱的把周彦辰请离了练舞室,自己再跑回门里去把门扒着,不让周彦辰有机会进来。

“快速去睡觉,赶紧的!”丁泽仁像个门神一样严格的把着练舞室的门关,面上表情严肃的不行,一看就是没什么商量的余地。

“泽仁你听我说,我那个抬腿的动作还不是很熟练,你就让我再练半个小时……”周彦辰人虽然被推了出去,但他的心还留在练舞室里。他露出一副万分诚恳的表情,把手覆到了丁泽仁扒在门上的爪子上,虽然没有用力的要把它们掰开,但还是轻轻地握了握,像是悄悄的想要讨好丁泽仁一样。

丁泽仁看了一眼周彦辰轻轻放在他手上的几根手指:它们确实是修长,柔软又温暖,动作又轻柔,感觉光看手的话自己可能立马就会心软。周彦辰的指尖还挺热乎的,可能是因为他刚才跳了很久,升上去的体温还没有降下来的缘故。

但是不行就是不行。他上次已经吃过一次软弱的亏了,这次必不能重蹈覆辙。

丁泽仁低着头沉思了一会儿,说道:“哦,我改变主意了。你今天上午的小组训练也别来,下午直接见导师就可以了。多睡一会儿,最好把这几天的觉都补好了才行。”

“诶泽仁你……”

丁泽仁没有给周彦辰继续对他发送博取同情的脑电波的机会,把手缩了回来之后就狠下心把门给关上了。


为了保证周彦辰除了小组训练之外的时间都能好好休息,丁泽仁还特意在导师验收完之后抓着全组的队员开了个会。

他好声好气的和大家伙儿说,周彦辰最近为了他们组付出了很多心血,为了帮助组员进步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所以他应该获得一些个人福利时间。

丁泽仁还特地和凌崎说道:“明天公演之前我会像今天一样喊你起床的,别担心。就让我们队长趁着这几个小时再多休息一会儿。”

因为他大手一挥给了周彦辰额外的特权,为了照顾组里其他人的情绪,他还补充了一句:“C位自然是要为自家队长多考虑考虑的。彦辰哥为组里做出的贡献大家都众目共睹,我怕他太累了到时候晕倒了。彦辰哥也不要和我们大家客气,都是兄弟,能理解你的。”

“理解是肯定的,不过晕倒也太浮夸了吧。”张弈轩捂着嘴小声说道。

丁泽仁耳朵尖,听到了之后还转过头来认真的说:“不浮夸。这叫防患于未然。”

“泽仁你这是在替我做主吗?”周彦辰哭笑不得。今天一整天丁泽仁就特别护着自己。从早上守着练舞室不让进开始,一直到下午,他都还要隔三差五的都要问自己休息够了没有。

但周彦辰并不是一个三好学生,面对泽仁老师的高压政策,他是必不可能乖乖听话的。他被赶出双截棍组练习室之后,转头就去Sheep组蹭位置了。这次他还特地嘱咐了朱正廷千万不要把风声透漏给丁泽仁。反正只要不被他看到,一切都好说。

周彦辰还很庆幸丁泽仁中间有一段时间和乐华的人待在一起。他趁着这段时间还帮凌崎和胡志邦又练了一次动作。

周彦辰背着丁泽仁干的“亏心事儿”,除了丁泽仁之外的人都知道,可就是没人告诉他。

被蒙在鼓里的丁泽仁自己还想着,这次总归是要万无一失了,也就没管坐在边边的凌崎在他说完话之后为什么开始对着周彦辰挤眉弄眼的。

“今天就先这样吧,除了彦辰哥之外的人再排一次动作,我替他帮你们检查一下Balance。”

 “那可真是辛苦你了。”周彦辰讪讪的笑了两下,转头就给小组里其他人使了几个眼色,这意思就是:甭管他,等他走了我再带着你们抽空接着练。


一群人心照不宣的忽悠着他们的C位玩儿,压根都没想到最后还真的被丁泽仁一语成谶。

这一次,周彦辰还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晕倒了,184cm的大个子直挺挺的砸到地板上发出一声重响,像是直接给了丁泽仁当头一棒般,一下就把他砸懵了。

丁泽仁可真是急得像是在热锅上的蚂蚁。他围着倒在地上的周彦辰来回的绕圈,一边绕还一边不忘摸着胸口深呼吸。

他对上次断片的时候的心梗痛还尚有余悸。

既然周彦辰又一次晕倒了,那肯定是某个环节又出错了。

他这一天肯定是要倒带重来,就是不知道在哪个时间点会触发轮回的机制。

丁泽仁现在就想多清醒一会儿,看看能不能发现更多的线索。

他揪着凌崎的领子,问他今天开会到最后为什么突然对着周彦辰耍表情。

“泽仁哥,对,对不起……那是我们在约练习的时间……彦辰哥今天其实没怎么休息,一直都在陪我们加练……”

“你们怎么都不告诉我!”

丁泽仁刚想发火,又勘勘刹住。他努力的在平复自己上头的情绪,想着这次一定不能再因为情绪波动而晕过去睡过去什么的。

还有什么东西他没有留意到,或者没有发现的?

“让一下让一下。”此时,医护人员已经开始要把周彦辰架下舞台。

丁泽仁见状松开了凌崎,沉闷的走到一边打开了一瓶维生素水。

一口水还没喝下去,旁边冲出来的王琳凯就因为没刹住车一不小心撞了他一下。

“啊泽仁不好意思——”

“没,没咳咳咳——”

咳到不能呼吸的丁泽仁就这么因为呛水缺氧失去了意识。


“……”

丁泽仁再一次的睁开眼睛,干干的咳嗽了两声。

他一想起他们整个团的人合着伙忽悠他就觉得气人。特别是那个领头的周彦辰,可真是把他给厉害死了,这么会骗人怎么还不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啊。

丁泽仁愤怒的来了一个鲤鱼打挺,从枕头下面翻出电子闹钟,按下停止的按钮。

5:30am——行,好的,他知道了。这大概就是一夜回到解放前,副本还得重新打。

丁泽仁这次穿好衣服来到练舞室门前的时候没有急着进去,而是在门口来回的踱了会儿步。

失败是要总结经验的。他就是太信任周彦辰,上次才会失败的,甚至上上次也是这个样子。

这次他非得要和周彦辰来个促膝长谈,把大道理先给他讲明白了再说。

“彦辰哥。”酝酿完了情绪之后,丁泽仁推开了练舞室的门。

周彦辰停下来的时候音箱里播的是哪句歌词他都能倒背如流。现在他看着周彦辰那装傻充愣的脸,就只想给他一个大嘴巴子让他清醒一下。

当然,这个周彦辰,按目前来讲还算是无辜的。他并不知道丁泽仁已经体验过了三次大同小异的“今天”,依旧是带着有些不解又有些关怀的眼神看着他。

“怎么啦泽仁,你看上去好严肃。”

“彦辰哥,我和你说。虽然这个事情有点玄乎,但是请你一定要相信我。”丁泽仁左手往上一摊,做了个“请坐”的姿势。等周彦辰盘好他的大长腿坐到了地板上之后,他才继续说道:“我现在陷入了一个大麻烦。只要晚上你在舞台上晕倒,我的今天就会重新开始一次。”

“舞台?晕倒?还有什么,重新开始?”周彦辰听得云里雾里的:泽仁该不会是睡懵了?这说的都是些什么他根本都听不懂的事情。

“你不要觉得这是天方夜谭。我确实是已经过了三次‘今天’了。我知道你昨晚没睡一直练到现在,也知道你今天不会再有其他时间休息,因为你不是自己练就是帮凌崎还有邦邦他们扣舞蹈。”丁泽仁越说越来气,他把手往地板上一拍,语速开始加快,语调也升高了:“我之前有一次喊你要多休息,结果你不光偷偷练,还联合团里的其他人一起骗我!在我的经历中,你已经因为低血糖晕倒了三次了!”

“呃……”周彦辰露出了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虽然丁泽仁说的东西很迷幻,但是他的描述内容却十分有信服力:前半部分确实是他刚才做的事情,而后半部分也确实像他会做出的事情。

“所以,你如果还对我,你的好兄弟……怀有一丝丝的同情,我恳请你现在马上回去你宿舍里睡觉。你团内所有的任务我都帮你包办,只求你能好好的在床上躺一天。虽说大恩不言谢,现在只要你肯听我的,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丁泽仁说完之后,用期望之中带着点乞求的眼神看着周彦辰。

周彦辰一看到他那犹如宠物狗一般水灵得显得有些湿润的眼睛,那些想要提出疑问或者调侃,甚至想要为自己辩驳的句子全都碎在了肚子里。

他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吧。

丁泽仁不是个喜欢随随便便开玩笑的人,既然他都这么说了,这个忙肯定是要帮了。

“行,那你记得七点去喊凌崎起床吧。别的事儿到时候再说。”周彦辰很快的就妥协了。他从地上爬起来,收好了自己的随身物品,准备回去自己的宿舍。

丁泽仁不太放心周彦辰,便像个小尾巴一样一路跟着周彦辰到了他房间的门前,等周彦辰都开门进去了还不肯走。

“泽仁,你这也太不信任我了吧?我人都回到宿舍了,你还怕我再折回去不成。”看着丁泽仁满脸的不放心,周彦辰其实内心深处是有点小受伤的。之前丁泽仁可是对他说的话做的事都深信不疑的。

“你上次就是偷偷跑去正廷哥那里。”丁泽仁小声的碎碎念道。

“那……那也是另一个我。你肯定没有把话说清楚,否则他不会做让你觉得困扰的事情的。”周彦辰无奈的笑了笑。他都准备脱衣服去洗澡了,丁泽仁还站在门口没走。走廊上的灯从他头上照下来,照在他塌了半边的肩膀上,却并没有照亮他帽檐下的阴影。平时永远精力十足活力满分的丁泽仁此时显得颓废又无助,只有一双望着他看的眼睛还闪着一点点的亮光。

如果他说的都是真的,丁泽仁真的重复的过了三个一模一样的今天,看到自己在舞台上晕了三次,那周彦辰简直是无法想象他刚才是以怎样的心情说出那番话的。他甚至从对方的话里听出了绝望——这绝对不是阳光积极正能量的准idol应该有的负面情绪。

周彦辰的心沉了下去。他不想看到丁泽仁难过的样子。这个小他几年的弟弟的脸上应该永远洋溢着笑容;他应该开开心心的,无忧无虑的跳着他喜欢的舞蹈。

丁泽仁在舞台上的表演是那么的耀眼,每一个律动都牵扯着观众的视线——这也是同为舞者自己欣赏他的原因,更是他一直没日没夜的努力练习的原因:只有变得足够优秀,才能和他比肩,看到和他一样的风景。

那周彦辰是能理解,在丁泽仁所经历过的几个“今天”里自己的想法的。

“如果……真的是之前的那几个我的问题,我还是在这里和你道个歉。我保证,这次我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困扰。一定会好好休息的,要再相信我一次,好吗?”周彦辰轻声细语的说着,听上去就像哄小孩儿一样。周彦辰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变得这么矫情——他甚至走到丁泽仁身边抱了他一下。

突如其来的拥抱让丁泽仁慌了神。周彦辰比他高,这一抱他刚好可以把脑袋埋在他的肩膀处。对方偏高的体温和坚实的臂膀让他不由自主的觉得安心。

彦辰哥是真的好温柔啊。

丁泽仁抱在周彦辰背后的手轻轻的拽紧了他的衣服。过了一会儿之后才改成好哥们式的举动,抬手拍了周彦辰的背两下。

等周彦辰松手之后,丁泽仁的脸上已经换上了一个为大家所熟悉的微笑: “彦辰哥没有给我带来困扰啦。我只是想要彦辰哥好好的。这样我们才可以一起完成表演,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和期待。”

“彼此彼此。”周彦辰拍了拍他的肩膀,又重申了一次他今天一定会好好的待在宿舍里。毕竟如果是为了丁泽仁,在宿舍躺一天也并不是什么难事。

嘴上说着“好好好”的丁泽仁还是不太放心,一直等周彦辰走进了浴室,才抬脚离开。


今天这一整天丁泽仁都过的十分小心谨慎。他虽然是相信周彦辰,但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依旧是在大厂里跑来跑去的检查每个组的练舞室。每次他都打开个门缝,探个脑袋进去张望一圈,看到没有周彦辰的身影,才舒了一口气。偶尔被抓包了,他还得解释一句“这都是为了防止彦辰哥偷偷练习累到晕倒”。

“泽仁啊,你这个,真的不考虑不要搞得这么明显吗?”朱正廷见丁泽仁第二次出现在他们练舞室门口了,便忍不住出去拉住他,语重心长的开始说教:“刚才我都听到有人说你是不是爱上周彦辰了。”

“啊?我……我就是关心他。”

“那你这都草木皆兵的查了两次房了,关心也不是这么关心的。”

“我这不是怕他又想着要背着我偷偷练习……”

“彦辰心里肯定是有数的。晕倒还是有些夸张,感觉你过于在乎他了。”

那之前几次他心里确实是没点balance——丁泽仁腹诽道。他不想继续讨论他是不是爱上周彦辰这个话题,也不想朱正廷也分神担心自己:反正只要平安无事的过了今天就可以了。于是,丁泽仁便借着要回组里排练的理由和朱正廷说了再见。

丁泽仁这次是连午餐都没去吃,一边帮组里的人加练,一边和大家商讨所有的登台细节。

他实打实的包揽了周彦辰的所有工作,一个人当两个人用,还把周彦辰的舞步给学了,方便两个两个的配合走位。

虽然累是累了点,不过令丁泽仁欣慰的是,周彦辰这次是真的很听话。丁泽仁向周彦辰宿舍的人打听到,他今天确实是在床上躺了挺久的。

“你放心吧,周彦辰今天除了吃饭的时间都在睡觉呢。”王琳凯的脸上带了点嫌弃的表情, “杰哥找他去吃午餐他都不去,说要在宿舍吃泡面,因为这样节省时间,还能多睡点。”

像个陀螺一样转了一整天直到晚上的丁泽仁听到这句话之后暗自做了个“yes”的手势。他和王琳凯说了声感谢,转头就扔下还没扒到两口的晚餐,打了鸡血一样又冲去练舞室练习了。

想到痛苦的一天就快要结束的丁泽仁在彩排开始之前,还主动跑去和换好表演服的周彦辰提前来了个击掌。

“我想这应该是我过的最后一次2月16号了!真的好期待到时候可以和彦辰哥一起表演。”

丁泽仁露出了一个会心的微笑。

他想,这次他总该是稳操胜券了。

看着丁泽仁自己一个人在傻笑的周彦辰此时反而显得有些忧心忡忡。丁泽仁四处打听他在宿舍躺了多久,他也在打听今天丁泽仁都干了些什么事儿。结果听到的都是些什么废寝忘食的在带队练习,不练习的时间还拿去查房了。

这哪能行,丁泽仁这几天也没怎么休息好吧,怎么这会儿连饭都不吃了。早知道他就应该出门帮帮他的。

周彦辰看着丁泽仁眼睛里泛着的血丝儿,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开口说道:“泽仁,你要不要先去吃点宵夜休息一会儿再来,听小鬼说你好像没吃晚餐……”

“没事没事,我们赶紧跳完收工了更好,不要耽误大家时间。”丁泽仁都没发现他走路都是飘的,还权当自己是心情太好浑身轻松。

等他卯足了劲儿跳完彩排之后,他突然发现场馆的灯光全都灭了,眼前漆黑一片。

失去意识之前,丁泽仁听到的是周彦辰的声音:急切的,焦虑的,痛心的,这些感情都包含在了被他无限拖长的最后一个音调上。

彦辰哥喊的好像是,“泽仁”。

为什么呢……


残酷的现实还是无情的给丁泽仁抽了个大嘴巴子。

等丁泽仁再次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引入眼帘的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集体宿舍。

他一拍脑瓜才想起来,他失去意识之前听到的是周彦辰在痛心疾首的喊着他的名字。

——这么琢磨一下,敢情上一次是他自己晕倒了?不就是忙的没怎么吃东西,至于饿晕过去吗。

丁泽仁痛苦的抱住了他的脑袋。

到底怎么样才能破除这个魔咒啊?


(tbc)

评论(23)
热度(77)
© 舞动青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