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仁之美-读心术

大厂限定,小花摔出了读心术

OOC不要上升,时间线乱来的,感觉有bug……呃

没头没尾的傻甜白

有星鬼插花


辰仁之美-读心术


周彦辰最近有个烦恼:他在怀疑自己是不是被人一语成谶,真的把自己的脑子给摔坏了。

让周彦辰有这个疑惑的原因是,最近他发现了自己好像有了一种超能力,那就是读心术。他身边的人心里所想的东西,都会像气泡一样,一个个的从脑袋上冒出来。


最初连周彦辰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获得了这种能力。当时第二次排练刚结束的时候,他上一秒还好端端的站着,下一秒便天旋地转,脑袋往地上一砸,眼前就只剩下了一片漆黑。

倒下去的那一瞬间周彦辰是很放松的。他的所有的知觉都断电了一秒钟,听不见也看不见,就像拼拼凑凑勉勉强强撑了许久终于黑屏了的老式电脑,在当机的那一刻获得了短暂的宁静。他甚至有种灵魂出窍的快感,想让意识就这么流浪到远方,只是后脑勺的钝痛让他的试图逃离躯壳去寻得新世界的自由的精神体还没来得及脱离身体就被硬生生的扯了回去。

周彦辰知道自己是睁着眼睛的,他能看见舞台的灯光逐渐的在他纯黑的视野里挣扎着,由一个又一个微小的,针孔般大小的光源逐渐晕开,成为一朵朵开在黑夜的白色小花。

在视觉逐渐复苏的同时,周彦辰的听觉也在慢慢恢复正常,周围的人声逐渐灌入了他的耳朵,喧嚣声像是从音箱里传出来的一样,从微不可闻逐渐变得聒噪。除了工作人员来回走动时鞋子击打地面的声音和各式各样的寒虚问暖声,周彦辰还听到了许多气泡破碎的声音,噼里啪啦的,震的他脑子疼。

周彦辰没有太注意这个杂声。他以为这只是某种机器的声音,或者其他什么背景音,毕竟他能听到的主要音源,都来自于一直在他耳边嗡嗡作响的他的队友,朋友或者工作人员。特别是靠在他身后撑着他起来的丁泽仁,周彦辰能看到他的嘴像抽筋了一样一直在动。


彦辰哥怎么晕倒了

彦辰哥有没有摔到哪里

彦辰哥会不会把脑子摔坏了

彦辰哥……


无数个问句像海水一样朝他涌过来,一波接着一波,几乎把已经搁浅了的周彦辰给呛死。

周彦辰有点好奇,他觉得丁泽仁的嘴皮虽然动的很快,但是也不至于一下能说这么多话,而且他嘴唇动的频率好像和任何一句话都对不上号,看上去更像是语无伦次的在发抖。

丁泽仁看上去太紧张了。他整张脸都白了,周彦辰看着竟然觉得有些愧疚,甚至不敢和对方对视,只好低着头对他说没事没事让他赶紧去忙别的事情。

救护车来的很快。同样来的很快的还有朱星杰和王琳凯。周彦辰恍惚之间好像听到了朱星杰在骂他傻逼,抬起头却看见对方抿着嘴,反倒是王琳凯一直揪着他在问东问西。

周彦辰上了车之后闭上眼睛深呼吸了一口气。耳边泡泡碎掉的声音伴随着朱星杰的那些连珠炮弹一样的问题。他问的和丁泽仁的那些大同小异,就是换了个称呼,从“彦辰哥”变成了“周彦辰”,还在末尾加上了几句骂人的话。

周彦辰没什么精力回答他,最多有气无力的说了一声“怪我”,再弱弱的挥动了一下投降的白旗:“杰哥你别问了,让我休息一会儿。”

朱星杰本来还扶着额头在沉思,听到这句话之后莫名其妙的抬起头看了王琳凯一眼。他发现对方也在瞪着自己,一时间两个人就这么面面相觑。

“我刚才说话了吗?”

“没有啊?”

王琳凯转过头看了一眼已经开始闭目养神的周彦辰,耸了耸肩膀做了个“whatever”的动作。

朱星杰也没再多追究。毕竟周彦辰现在是个病人,还是先别太为难他比较好。


后来挂号打针吃药的时候,周彦辰都感觉自己脑子不太清醒,浑浑噩噩的挂着点滴睡了一会儿。他在梦里还听见许许多多的声音,一个两个萦绕在他的耳朵边上。周彦辰听到的最多还是不同的人在念他的名字,“周彦辰”“彦辰”“彦辰哥”翻来复去的,让他也没怎么休息好,后来整个人还被一通劈头盖脸的臭骂给骂醒了。

周彦辰睁眼看到朱星杰还撑着头靠在他身边,王琳凯蹲在他面前看着他。

“别骂了,我错了。”

周彦辰叹了一口气。

朱星杰本来是想骂他的,见自己还没开口周彦辰就好像未卜先知一样抢先一步认错了,这会儿又不知道该用什么理由开骂了。他卡壳了一下,憋出一句:“晚上公演。你……打算怎么样,要不要联系一下你们队里的人商量一下?”

周彦辰模糊之间看到朱星杰脑袋上冒出个泡,又很快的碎掉了。他听到一句“算你识相”,但他盯着朱星杰的脸的时候,又没见到他在动嘴。

那可能是他之前被骂的迷障了。

周彦辰也没细想,就和朱星杰说打电话回去看能不能联系到丁泽仁,让他先别担心下午舞台的问题。

“行。”

朱星杰口头上只说了一个字,但周彦辰在望着他起身准备去联系工作人员时,又听到了一句“你可把人家吓个半死”。

想起丁泽仁那个犹如惊弓之鸟般,每扶着他走一步都战战兢兢的受惊模样,周彦辰自觉理亏,词钝意虚的回了一句:“我也不是故意的……”

“什么故意?”

王琳凯也不嫌椅子还是热乎的,起身占了他杰哥刚才的座位,在周彦辰旁边学着朱星杰的模样撑着脸看着他。

“杰哥刚说我把泽仁吓了个半死。”

“啊?”王琳凯看向他的眼神变得带了些不解,“杰哥没说话啊。”

“真的假的?”周彦辰又开始纳闷:他明明就听见了啊,对方还是以一种痛心疾首的语气说的。

“他没说。”王琳凯坚定的说道。

周彦辰哑然。但他为了坚持己见还是愣愣的点了点头。

王琳凯见状,反其道而为的摇了摇头,“医生说没摔到脑袋,但我看怎么好像还是有点问题。”

“那……就是吧。”

周彦辰阖上眼。他又听到了泡泡破掉的声音,这次伴随着的是王琳凯操心又操肺的吐槽:周彦辰该不会真的摔傻了吧,那这怎么和丁泽仁交代啊。

……他确实不知道要怎么给丁泽仁一个交代。


就算是摔了脑袋,周彦辰自认为他是没有摔傻的。

等身体状态恢复的差不多了之后,周彦辰很快就发现了这个不对劲的地方。

他只要稍微留点心,仔细观察一下他身边的人,就能发现他们的脑袋上会冒出一些形状大小颜色不尽相同的气泡,而每当气泡爆炸的时候,周彦辰就能听见对方的心声。

周彦辰最初以为他得了臆想症,但结合一下周围的人事物给他的反馈,他又觉得能听到的这些心声挺合情合理的,不全是他自作多情。

就比如忙了一宿没睡觉陪在他身边的朱星杰和王琳凯,现在两个人在车上靠在一起昏昏欲睡的,一个两个小泡泡从他们俩头上冒出来,没过一会儿就啪的一声破掉,然后周彦辰就听到了一串儿的“好困”,只不过一个是在念rap,一个是在念经。

他怀疑是自己眼睛花了,抬手揉了揉,发现他还是能看见那些泡泡。仔细一看,还能看见几个形状不太一样的,破了之后里面藏的话也不一样:比如其中有两个星星形状的泡泡,破掉之后周彦辰看到了两句大同小异的话:


希望小鬼不要像彦辰一样把自己弄垮了

希望杰哥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那周彦辰早知道这两个人关系不一般了。这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还比不上他发现自己有超能力这件事情更能让他swag起来。

回到录制棚之后,周彦辰在朱星杰和王琳凯的搀扶之下先去找了他的组员。

丁泽仁在王琳凯帮他推开门的那一刻就从椅子上弹了起来,跑过来也要帮忙扶周彦辰,茫然的看到他身边没了位置之后,才悻悻的收回了已经伸出了一半的手。

“彦辰哥没事儿吧,要不要先坐一坐。”

“啪”的一声。

周彦辰听到丁泽仁脑袋上的一个泡泡破掉的声音,随后又有更多的泡泡从他有点乱的头发里冒出来,里面装的是他即懊悔自己没有跟着去医院又在埋怨自己没有帮任何忙的碎碎念。

周彦辰知道丁泽仁很担心他,就是没想到他操心起来想的关于自己的事儿简直多的都能赶上他家里最亲密的人了。他试图从一堆泡泡里找到一两个和自己没有关系的,结果竟然失败了。

丁泽仁同时也在说着话,一时间周彦辰竟分不出哪些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哪些又是他本来想藏在心底的话。

其实丁泽仁这个着急的模样,也不难看出他的心思,泡泡里的话和他说出来的话重叠在一起的信息量太大又太多,反而让周彦辰觉得这读心术有点累赘。

“我没事儿。公演可以照常进行,不用太担心我,让我再休息一下就没问题了。”

周彦辰想不管怎么样还是先让丁泽仁消停一下比较好。

他做了一个要扶着额头的标准的脑阔疼的姿势,丁泽仁见状马上就乖乖闭嘴了。不过他头顶上冒出来的泡泡数量倒是不减反增,噼里啪啦的,像放烟花儿似的。

“泽仁呐……”

周彦辰揉了揉眉心。他在想他要怎么才能安抚丁泽仁,让对方别再疑神疑鬼的把所有他能知道的各种病痛都在脑袋里列一遍。

可周彦辰还没来得及开口,丁泽仁就像获得了什么重要指令似的对着他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个“我懂的”眼神,招呼房间里的其他队友一溜烟的都出去了。

 “彦辰哥在里面好好休息!”

丁泽仁在这种时候倒是有点太精明了,周彦辰自觉他不是想要赶人走的,可能是太累了面部表情没有管理好。丁泽仁自己不擅长表情管理,不代表他不会读别人的脸色。

……那,也行吧。至少他看不见丁泽仁脑袋上的泡泡,也就听不见对方发散到天南地北的担心了。


周彦辰其实一开始是觉得有读心术这件事情是很酷的,还暗自高兴了好一会儿。

毕竟如果他能够选择拥有怎样的一种超能力的话,瞬间移动和读心术都是在他想要选择的范围之内。瞬间移动实用之处在于可以不受空间阻隔,想去哪儿就去哪,符合他自由得像只鸟一样的天性。而读心术的话,则是能帮他省事儿,因为这样就不用再花时间去猜别人的心思,也不需要花时间去辨别真话和假话——周彦辰以前在这个上面吃了不少的亏,都到了往事不堪回首的地步,所以他觉得自己还挺需要这个能力的。

后来周彦辰渐渐的发现,这个能力也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好。

首先大家在相处的时候也没什么特别需要藏着掖着的事情。比方说那个经常围在他身边转悠的丁泽仁,他心中当下的想法说不定下一秒就从嘴里说出来了,早个零点几秒未卜先知并不是什么值得吹嘘的事情。何况这些周彦辰平时靠察言观色也能做到的事情,读心术对他来说不过只是锦上添花。

再者,周彦辰发现这个读心术管用是管用的,但就是不可控制。他没有屏蔽接受别人想法的选择。就算他没往那人身上看,那人头上的气泡也会咕嘟咕嘟的冒出来,一个个缓慢的上升到半空中之后,再啪的一声爆掉。

周彦辰现在觉得自己就好像生活在一个水族馆的20米大鱼缸里的一颗海葵,周围的“鱼”不断的在自己吐着自己的气泡,一天到晚咕嘟咕嘟的吵的他心烦意乱。

他对午餐哪个菜咸了淡了甜了辣放多了没有兴趣,也对外面的天气冷了热了凉了刮北风了没有念想,更不会关心今天谁累了疼了倦了坚持不住想一个人安静的找个角落哭泣。

周彦辰本意没有要窥探别人隐私的意思。谁不想光鲜亮丽的站在镜头面前让淋漓的汗水在镁光灯下闪闪发亮,留给观众和舞台的永远都要是自己最好的那一面,但下台之后总是另一个故事。本来别人都已经小心翼翼的藏好了那些被自己厌弃的懦弱和自卑,周彦辰却总能在不经意间撇见那些伤痕累累的灵魂。

他开始觉得很多事情其实不知道反而会比较轻松。在北冰洋海面冒头的浮冰底下的冰山到底有多大他不想一窥究竟。

所有人都知道能站到最后金字塔顶端的九个位置的只有九个人,明明是一个你淘汰我才能上位的生存游戏,可他们为了必须要靠合作完成才能够燃够炸的舞台又只能日复一日的泡在练习室里惺惺相惜。这份英雄惜英雄的感情使得即便赛程进行了大半,离出道位越来越接近的练习生都并不如自己想象中那么快乐,反而会因为熟识的同伴一个接一个的离开而暗自伤然。

虽然周彦辰不擅长同情别人,但有时候也难免会因为感同身受而为之动容。特别是在了解了对方强颜欢笑的脸庞,故作坚强的背影后千疮百孔的内心世界之后,周彦辰是能感同身受的。

就算知道谁都有压力有苦衷有各种各样的难言之隐,不在这个高压环境下生存,在其他地方未必能活的比现在更加有色彩,但只要抬起头就能看见的巨石投下来的阴影仍然让周彦辰渐渐的也开始变得郁郁寡欢且患得患失了起来。

许多时候,当他身边的人都在为精彩的表演或者有趣的游戏欢呼雀跃的时候,周彦辰会安静的坐在人群之中,等第一波起哄声退了之后才反应过来要随着大家一起笑。

就算经常反应慢半拍,但大部分人都在兴头之上,也没有人太注意到周彦辰大隐于市的悲春伤秋。


“彦辰哥,你怎么啦?”

丁泽仁又是那个例外。

他好像每次都是那个最先注意到自己与身边脱节的人,大概是因为他总是在站在或者坐在离他最近的位置。

周彦辰看到他的脑袋上又冒出了几个与众不同的泡泡,里面装的都是对他的关心。

说起丁泽仁……周彦辰意外的发现他好像没有在他身上读到多少让他呼吸一滞的压抑情绪。

压力越大,丁泽仁就越有动力,体内像是装着个马达一样,随时随地都能跳起来。每次对方见自己表情不对,总喜欢和他说的话也是:彦辰哥,我给你跳个舞吧。

跳舞就是丁泽仁解决一切事情的方法。跳一支舞不够,就跳两支。

前几次淘汰宣言,丁泽仁也是满口说着兄弟们要一起炸舞台,砥身砺行的说要背负着别人的梦想,即使举步维艰也要努力向前,他身上那股冲劲儿让人看了都不由自主的想要和他一起迈开步子往前跑。就算有人要跑不动了,要掉队了他也会跑过来拉着人一起冲。

丁泽仁这一身正气,积极向上的,经常和周彦辰的想法不谋而合,都说不当偶像就要去当兵,两人说完还相视一笑的——这些都让周彦辰觉得和他呆在一起很舒服的事情。

当初在打开指定曲目的练习室的门的时候,周彦辰意料之中的看见丁泽仁抛下前一秒钟还枕在他腿上的范丞丞像他飞奔过来,带着一串串往半空中飞的气泡,一个个炸开了都是满满的“想你想你彦辰哥”,快乐得像是见了日思夜想的情人的少女——周彦辰觉得这个形容有点夸张,但他大概还真的从对方为了扮出的一副坏笑的表情而笑出来的甜甜酒窝里尝到了蜜的滋味。

双截棍搭档的时候周彦辰就知道丁泽仁是一个不太喜欢把心事藏着掖着的人。怒形于颜,要生气绝不憋着,心直口快的把想说的都说了,也不怕别人记恨。那这样一个人高兴的时候必然会喜形于色,脑袋上的泡泡冒的又多又快,仿佛一锅煮开了的沸水,沸反盈天的让周彦辰目不暇接。

像现在这样也是,一双装着星海的眼睛盯着周彦辰,气泡咕嘟咕嘟的从他的头上冒出来,但是周彦辰竟觉得,一个个的读过去好像也没那么烦人。


彦辰哥怎么看上去不太高兴

彦辰哥是不是觉得很无聊

彦辰哥会不会是累了

彦辰哥上次摔到该不会是留了什么后遗症现在不舒服……


丁泽仁脑袋里想的是他,嘴上也是一口一个彦辰哥,话都挑好听的来说,这一套周彦辰还挺受用的,感觉他不回应一下对方都怪不好意思的。

“泽仁,我没事儿,别瞎担心了,我看着都怪累的。”

周彦辰说完,丁泽仁的眼睛闪了一下。他的脑袋上冒出了一个粉红色的泡泡,啪的一声碎掉了之后里面是这样的一句话:


彦辰哥竟然还反过来担心我!彦辰哥怎么这么好,我太喜欢他了。


太喜欢……了?

前几次丁泽仁冒出来的泡泡太多了,再加上他想的和他说的没什么差别,周彦辰也没分心仔仔细细的去听,竟然错过了那些混在五颜六色的气泡里的粉红色气泡。

周彦辰努力的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不要太夸张,遏制住了要咧开嘴角的冲动。他最多是稍微瞪大了一下眼睛,而丁泽仁那一瞬间刚好因为得到了周彦辰的回应,低了头在暗自窃喜,没有注意到他瞬息万变的表情。

丁泽仁这低头一笑可不得了了。

周彦辰本来还以为自己看走眼外加幻听,现在他看丁泽仁颔首眉眼弯弯的笑出两个浅浅的酒窝,只想到一句话:眼语笑靥迎来情,心怀心想甚分明。

脸上酒窝虽浅,却让人一尝就醉。

周彦辰想那他大概估计约莫是醉了。

如果他是两年之前的周彦辰,能知道有个人能这么喜欢他,估计能直接把人拉到某个角落里就办了。他也不在乎对方是男生还是女生,男生可能还更好——反正那会儿是他最乖张叛逆的日子,只留有一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原则,而反之如果有人对他好,他自然也会毫不吝惜的将心门向对方敞开。

如今周彦辰第一个反应是有点儿手足无措。他不再是那个无所畏惧的敢在爱情海里横冲直撞的虎头鲨,更像是一只居安思危的寄居蟹,只要有点风吹草动便会立刻缩回到他坚硬的甲壳里。

周彦辰怀疑他之前是故意忽略了丁泽仁对他独一份的感情,毕竟无知者无罪,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他便可以心安理得的不去回应。现在丁泽仁“无意”之中坦诚的向他表露了心迹,周彦辰既有发现了秘宝的欣喜,又有窥视了对方隐私的愧疚。

周彦辰抬手捂着心口,在数自己的心跳是不是开始过速。

丁泽仁一看又皱起了眉头:“彦辰哥要是哪儿不舒服要和我说。”

“没事儿。”就是心累。

丁泽仁说的那么认真,显得周彦辰存心敷衍。自打他晕倒了之后,周彦辰对丁泽仁说的最多的就是“没事儿”,可这孩子还要成天疑神疑鬼的。

要是普通同事能这么关心吗,应该这么上心吗,他是不是不知道他已经把心递到了他的手心里,扑通扑通的。

周彦辰有点儿受宠若惊。一时间他觉得眼睛里看到所有的泡泡都是粉红色的,围在丁泽仁身边,把他包装成了一个泡泡人,简直有毒。

现在他急需找朱星杰求证一下他是不是给丁泽仁和自己加戏了。


“你说你有超能力?还读心术?嘿bro,如果你想回医院检查,我随时都有时间陪你去。”朱星杰抱着手臂坐在床上,没有一点想要相信周彦辰说的话的意思。

“我就知道你不信。你现在整个头都在冒泡,就像胡巴吹出来的那些鼻涕泡。” 周彦辰毫不示弱。

“胡巴什么时候有鼻涕泡了?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恶心。”

“没你想让喊小鬼喊你达令的时候恶心。”

“???我什么时候想让小鬼喊我达令,周彦辰你这是造谣你懂不懂?”朱星杰气结。还没等他接着开口反驳,另一个当事人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真的吗?”王琳凯本来无所事事的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在想词儿,一听到这句话马上就把脑袋从床边探了出来,说的话里都是兴奋语气:“哎哟,咋滴啦,别害羞嘛杰哥,想我喊就直说,你大可不必和我达琳们争宠啦~”

“。”

朱星杰一时语塞。他黑着脸拉着周彦辰出了宿舍,找了一个没人的练习室才松开了手。

他靠着墙,一脸严肃的看着周彦辰,说道:“行,我信了。所以你和我说这个是想干什么?”

“你就信了啊。我还想多说几个给小鬼听的,反正你们俩的事儿我就算不用读心术也都知道。”周彦辰笑的特别人畜无害,“没什么,我就是想看看你刚才对小鬼插话时的反应。我看见了粉红色的泡泡,炸开之后,是你就算觉得很丢脸但还是很想有朝一日小鬼能对你说点好听的情话之类的东西。杰哥,我懂的。”

就算王琳凯当下不在这里,心里的想法被摆到光天化日之下还是让朱星杰的耳朵不自然的开始发烫。

那朱星杰用于减少羞愧心的方法就是靠施暴来转移注意力,所以他举起了他的拳头:“你拿我当试验品,得出了什么新的结论吗?比如是不是应该我现在给你的脑袋来一拳,让你恢复原状,或者让你变成个说什么都没人信的智障?”

“啊。那不行,太蠢了泽仁不会喜欢的。”周彦辰后退了一步,和朱星杰保持了一个比较安全的距离。

“丁泽仁?怎么,你的眼睛里终于有他这个人了吗?他在你身边晃来晃去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朱星杰回想了一下他们俩在Dream组见面那天互相卖傻子人设的场景,想着还是把周彦辰捶傻点好,智障配舞痴,天造一对地设一双。

“……什么话,我也没有不理过他吧。我之前以为他只是喜欢和年长的人在一起。”

朱星杰嗤之以鼻:“喜欢年长的,那我们组里他应该最黏我才对。”

“我要告诉小鬼你不只想当他的Mr.Right,还要去当万人迷了。”

“行,我就去告诉丁泽仁,你明明知道他喜欢你还要视而不见。”

“别了,你会把他吓跑的。”周彦辰倒也没太紧张。朱星杰脑袋里冒出的气泡告诉他,他还乐得有人把周彦辰给领走,以免打扰到他和王琳凯为数不多的私人时间,“何况我打算在你去找他之前就先和他谈谈。”

出乎周彦辰意料之外的,朱星杰的表情变得严肃了一些:“你还真的现在就想去?你会把你有读心术的事情告诉他吗?我怕是你把他吓跑才是。要我说你这和玩游戏的时候利用BUG通关或者考试作弊没什么两样,丁泽仁肯定看不起你这样的。”

周彦辰刚想反驳,就听到几个气泡破掉的声音,里面是朱星杰对他提出的三个问题:


首先一点,他信不信你

第二点,他信了之后会不会害怕你

最后一点,你就确定了他对你的喜欢就是那种喜欢?


倒不是说朱星杰考虑得太多。

能读取别人的内心这个能力是能令人感觉畏惧的。站在有这种能力的人面前,就仿佛是穿着皇帝的新衣般一丝不挂。大多数的人都有一些不愿为人知的秘密,如果被看得太透彻的话便会无地自容,自然会选择远离能把埋在心底里的东西都给挖出来的人。即便周彦辰无心窥探也无意开口,只要有“他能轻易地知道我在想什么”这样的认知,是个人都会想要对他敬而远之。

这么想想,他得庆幸一下朱星杰没有跑路,还能站在自己面前和他讲道理。

“……我知道了。”周彦辰刚刚燃起的一点点斗志就被朱星杰这一桶冷水浇了个干净,“如果有可能,我还希望我别有这个能力。”

“那你现在需要我给你的脑袋来一下吗?打一下就好,你要相信你杰哥。”朱星杰又把他沙包大的拳头举了起来,在周彦辰面前晃了晃。

“别装了,我知道你就只是想打我。告辞了。”

周彦辰抱了个拳就走了。

那现在比起去谈恋爱,还是先想办法把他这个已经开始有点儿碍事儿的能力给弄掉比较好。

话是这么说,周彦辰并不相信再把脑袋砸一下就能失去这个能力的推论。最近他也快习惯在一堆和他其实并没啥关系的气泡中生存了,毕竟快速适应新环境也是艺人必需要锻炼的能力之一。周彦辰权当他在水底录节目:一开始这让他想起了一些不快活的事情,但很快就被来自丁泽仁的粉红泡泡里装着的那些可可爱爱的仰慕与钦羡的话语吸引了注意。

既然知道了丁泽仁对他算是有点意思,那总归不能让他就不喜欢自己了吧。

这也许还能算是两厢情悦的事情——占了便宜,卖卖乖就好了。

为了让自己的良心有个归属,周彦辰决定再提升一下自己明察秋毫的能力,争取在丁泽仁脑袋上的泡泡破掉之前把他想什么就猜出来。


丁泽仁后知后觉的发现周彦辰对他好像比以前更好了一些。

周彦辰每次集体活动的时候都在他身边晃悠,体贴的把事情都安排妥善,偶尔还能闲下来给他弄弄头发。

上次周彦辰和他去全时买东西的时候唱完“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还撇过头看了他一眼的,丁泽仁那会儿还觉得挺高兴的。

那他彦辰哥确实是他遇上的对的人。从性格到兴趣都是那么的合拍,一个钥匙对一个孔,打开门就是美好光明的新世界。

他在周彦辰面前肆无忌惮的像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一样,就算被说了讨厌——丁泽仁也从没信过周彦辰真的就讨厌他了。他的彦辰哥最多只是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微笑,继续纵容着自己在他身边蹦跶。

丁泽仁甚至能在周彦辰生日的时候大喊彦辰过生日祝我快乐,往前走着走着就能路见不平一声吼般瞎喊着周彦辰的名字,果不其然的又被对方说了一句讨厌。

他像抱住桉树的树袋熊一样挂在他的身上,还要为了护住自己最心爱的树张牙舞爪的推开要和他争宠的黄明昊。

在镜头转到丁泽仁面前的时候,还没等他拉开阵势,周彦辰就在旁边提醒他不要跳舞。

丁泽仁听完脸一下就垮了下来,整个人弱小可怜又无助。周彦辰能看见他头上一大片的泡泡齐刷刷的破了,无数句“怎么办”和嘤嘤嗡嗡的声音配合在一起还挺震耳欲聋的。他沉寂了一会儿才大大方方的想开了,哼着双截棍儿撒娇般的抱了抱周彦辰。

“多的话就不扯了,都在心里面,对吧。我平常说的也比较多,然后就祝我们彦辰哥,22岁大寿快乐,寿比南山!”

那你确实平常想得多,说的也多。

周彦辰面对着已经多到要把他们两个人都圈起来的粉红泡泡,先是回了句整不了,后来在丁泽仁笑翻了没空冒新泡泡的时候,才郑重的补上了一句“会的”。

花絮录制完成了之后,打道回府的路上,丁泽仁开始在他身边絮絮叨叨的讲着话,无非是羡慕周彦辰生日时粉丝送来的蛋糕多好吃,可惜自己的生日没有赶上这个时日之类的,最后还绕到了周彦辰不许他跳舞这点上。

“彦辰哥怎么就知道我要跳舞的呀……我这辛辛苦苦编的一支舞,不给你跳一下我就浑身不自在。”丁泽仁此时又把脸拱到了周彦辰面前。周彦辰能看见他正蹙着眉头,盯着自己看的眼睛在漆黑的夜里还能闪着光。

“因为……我有读心术啊。”周彦辰轻描淡写的说道。

他想丁泽仁肯定是不会信的,而他确实只是看了一眼丁泽仁跃跃欲试的表情就知道他要干什么——其实和有没有读心术没什么特别大的关系。

“真的吗?那彦辰哥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出于意料的,丁泽仁不光信了,还对此抱有极大的兴趣。他抱着周彦辰的手臂晃来晃去的,用充满期待的眼神望着周彦辰。

周彦辰忽然觉得丁泽仁应该也有读心术,仗着自己不会真的讨厌他,就如此明目张胆的和他亲密接触,当他身上的小挂件。

“你在想,‘彦辰哥真讨厌,连舞都不让我跳’。”

“这个太好猜了,还有没有别的?”丁泽仁撇撇嘴,似乎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


“那……你很喜欢我?”

周彦辰想。择日不如撞日,干脆就豁出去了。今天是他生日,也能算是个好日子。

他其实是紧张的。他想好了退路,只要丁泽仁有任何不高兴的情绪出现,就会打哈哈的说这是一个玩笑。反正丁泽仁要装也没法装,他总能比对方更快的想好下一步要怎么走。

他们俩走的慢,Dream组的其他人都吃饱喝足的跑回了宿舍。即使是这么个大冷天,周彦辰听不见落雪的声音,也听不见稀稀拉拉的风声,只有一个个粉红色的泡泡升到半空又啪的一声破掉的声音。


喜欢,喜欢……


丁泽仁晃着他手的动作终于停了下来。他伸手捂了捂冻得通红的耳廓,又掩着嘴偷偷的笑了两声,最后才一蹦一跳的绕到周彦辰正面,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彦辰哥好厉害!我真的好喜欢彦辰哥!”

丁泽仁的脸红扑扑的,脸颊边儿上的酒窝又深又甜。

周彦辰仿佛觉得自己的脸也变得热腾腾的,脑袋上开始和对方一样,咕嘟咕嘟的冒着粉红色的泡泡。

他听见了属于自己的气泡在半空中爆炸的声音。

“我也喜欢你啊,泽仁。”


然后周彦辰的精神世界回归了他所期望的宁静,只留下了一个永远聒噪的丁泽仁。


(完)

评论(56)
热度(84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动青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