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仁之美-往事别再提

 @梦漾  @糖纸大王 

两位老师对不起,这篇我随便搞了搞,发现正文和想象中差的好远,编不下去了,告辞_(:з」∠)_

有毕侃,贾正的插花


辰仁之美-往事别再提


同学聚会能聊什么?

只能感动自己的苦情暗恋心路历程,逃课去网吧被老师逮回来在国旗下念检讨的黑历史,还有写在单行本上最后折成纸飞机飞走的青春疼痛文学,都是能让人津津乐道的奇闻趣事。

几杯黄的白的红的下了肚,兴致起了,场子便热了。大家都渐渐的开始以“想当年”作为拉开幕帘的开场白,争先恐后的说着当年那些有的没有的辉煌历史。

即使遥远的青春回忆早在岁月蹉跎中被名为时光的马车碾得支离破碎,成为平时走过路过看都不会看一眼的破铜烂铁,眼下也能享受被人捡起来拼拼凑凑了一番之后,放在太阳光下端详的优渥待遇。不少人还啧啧称奇于这些蒙了多少年风尘的古董尚且能发出闪闪烁烁的光芒。

这会儿大家都开始把破烂当珍宝,一个个如数家珍般把当年的故事绘声绘色的摆到台面上自卖自夸。人来疯们肆意的在觥筹交错的光影中侃侃其谈,只要有一个人鼓掌应和,有些人便可以把独角戏唱到天荒地老,而有些人则是会把话筒递到那个不知带着几分真心几分敷衍的善良看客面前,拉着他加入到回忆过去互揭老底的幼稚战役之中。


丁泽仁算是明白周彦辰为什么在酒局开始之前,先拉着他的手在别人看不见的椅座下方捏了几下,还使了不仔细看在这黑灯瞎火的地方根本就看不清的几个眼色——敢情是在提醒自己别在这种人与人之间互相传播着三色酒疯综合征的地方出风头。

可他是真的对毕雯珺和李希侃相识相知的过程肃然起敬——两个本来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人居然因为抢L市体育中心的篮球场起了争执,还引发了Y高和M高一场具有时代意义的跨校5v5篮球赛。闹到最后竟然是敌人变情侣这种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小说情景:大概只有丁泽仁觉得是那种不打不相识,一笑泯恩仇的热血高校篮球传,可别人看来就是瞎猫碰上死耗子,误打误撞也不知道怎么就在一起了的乡土版天方夜谭。

丁泽仁的理解与常人不同就算了,真正让周彦辰举起手边的啤酒瓶把里面带着苦味的发酵小麦液一饮而尽的是他那不由自主就拍得啪啪响的手。

那在所有人都尴尬的在想词儿捧场的时候,这么大的动静自然就吸引了已经一只脚踩在桌子上的黄明昊的注意。这位自封为永不过气宇宙最帅的派对MC正带着犹如红外线探测仪一样犀利的目光,直直的盯着在场的唯一老实人,面带着搞事的微笑,进行着他最喜欢的八卦环节:“老毕抓狐狸那点破事儿是真的没意思。我反而比较好奇,当年我们泽仁这个盖章直男的Y高舞蹈社扛把子,是怎么和大他三级且不同学校还要是个花花公子的周彦辰在一起的啊?”

黄明昊说完还扫了一眼坐在丁泽仁旁的周彦辰:对方很明显的在装聋作哑,已经弯腰往桌子底下藏,还在让毕雯珺帮他够底下的啤酒。

那他本来也就没指望周彦辰能说出朵花儿来。黄明昊很快的又把注意力放回到了丁泽仁身上,把他用手卷成一个圆筒的吧台菜单怼到了丁泽仁那这么多年了还尖翘得保持了完美V型的下巴那儿。

“Justin你提醒了我诶,我感觉他们好像也是打了那场球赛之后熟起来的。好奇怪啊,周彦辰那时候不是在G大读大学吗,是怎么跑到Y高把大师兄给拐走了的?”李希侃刚才一直在闭麦听毕雯珺胡吹,现在终于把自己手里的烂西瓜丢了出去,还反手捡了个新鲜的哈密瓜,自然是整暇以待的搬了个板凳准备强势前排围观。

“这个好像也没什么好说的,就普通的一见钟情吧。”丁泽仁确实是不太擅长应付这种场面。他诚然是不知道他这番话讲的越轻描淡写,就越容易勾起别人的好奇心,越是要被穷追猛打。

“我们都知道一见钟情很普通,我们好奇的是怎么个普通法!”黄明昊果然是个精明的温州Boy。想用三言两语打发他,简直比让周彦辰一天不刷牙都难。

“普通还能有怎么个普通法,你说对吧彦辰哥。”丁泽仁拿肩膀碰了碰挤在他旁边坐着的周彦辰,并在对方直起身缓气儿的时候发了一个求助信号,用在暗处也能因印着灯红酒绿而熠熠生辉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望着他。

“泽仁说的对。异校讲的就是眼缘,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三见就是确认过眼神,我遇见心上仁。”周彦辰就是喜欢被丁泽仁注视的感觉。他的泽仁的眼神清澈又明亮,当初懵懂无知只一心盯着自己看的模样和现在这双充满了依赖和重视的眸子重合在了一起,勾起了他从一开始就拿密码柜锁在心底里的青涩回忆,面部表情也不知不觉的柔和了许多。

“这里没有人会被你发狗粮,请你专心答题,否则我们就要给泽仁灌酒了!”黄明昊严肃的说道。他还把桌子底下剩的半大青啤全推到了丁泽仁的面前。

“那你们灌他,我又没什么损失。说不定还赚了。”周彦辰推了推他的眼镜。

他见在座的各位除了丁泽仁捂着发红的耳朵在喊不听不听之外都是一副吃了胡巴的表情,这才清了清嗓子接着说道,“那我们确实有缘分。你们要听我就展开来讲讲吧。”


如果讲故事的是丁泽仁,那他估计会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作为开场白。而事实是为了让大家更加能了解前因后果,开场那部分确实是他的part。

这事儿说到底其实算丁泽仁倒霉吧:他一个练跳舞的,平时不怎么爱打篮球,水平勉勉强强能够到能装个三脚猫的程度,结果他某天周五就突然被叫去给他毕哥撑场子,说是什么生死之战不来不是兄弟。

“约了明天上午十点,在我们学校的球场,到时候能来的都来,得让M中看看什么叫做主场优势!”明明是毕雯珺和人约的战,黄明昊和范丞丞反而显得最兴奋。他们甚至想把直系大学里的朱正廷也弄进这个临时小队里当外援,说什么反正哥哥年轻装个高中生不是分分钟的事情,结果被以要学习为由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何况我篮球打得也不好啊,”朱正廷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你们去找权哲,新淳和泽仁吧。”

“新淳已经答应了。”范丞丞举手汇报道。朱正廷正想接一句那不就行了,黄明昊立马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泽仁太矮了!权哲不会打球!你不爱你的弟弟们了,你竟然为了学习将我们的生死置之度外!”

“不行,我和人约了周末要去图书馆。你只能在‘太矮了’和‘不会打’中选一个。”

“周末还去图书馆,正廷哥你是不是被学习这个魔鬼迷了心智!”

“讲道理,好好地3v3不行吗,为什么偏要5v5。”黄新淳忍不住插了一句。他打的也没有说真的那么好,同时也不想浪费周末的美好时光在和人掰头上面。只不过这次好像闹的有点大,场子都约好了,不给兄弟面子有点说不过去。

“那是因为他们那边会打球的也就那么几个,多来几个滥竽充数的我们才好针对他们的软肋下手!”黄明昊说的理所当然。

“那我们这边不也……”丁泽仁试图善意的提醒黄明昊,他不光身高可能有点不够看,打球其实也没有比李权哲好到哪里去。

“算了Justin,正廷哥和我们都不一个校区的,万一被对面说我们耍赖就不好了。就让泽仁去吧,你打小前锋让他打控球后卫就好了。”范丞丞难得的没有在一旁煽风点火。周五下午他本来应该在路边的小食店里抱着麻辣串串和冰镇可乐醉生梦死的,现在这借着社团活动的名号讨论了老半天的,他的肚子早就发出了抗议。

“我就是想打控卫啊——”黄明昊哀嚎一声,他偷偷观察着朱正廷的表情,发现对方竟然在风轻云淡的整理着他的包,立刻沮丧的说道:“完了,正廷哥不爱我了,连正眼也不愿意赏我一个,我不再是队里的忙内小幺和他最宠爱的小可爱了。”

朱正廷见他可怜,最后妥协了说会去看他们比赛,发了微信把图书馆之约改成下午。

“先说好,不到万一我不会下场打的。去图书馆之前我不想回家再换一趟衣服。”

“行行行,那首发就我,珺哥,丞丞,新淳和泽仁吧。”

李权哲一听完,刚想狂拍丁泽仁大腿表达自己侥幸逃过一劫的喜悦,就听到黄明昊补了一句:“我们七个人一都不能少,明天全部都给我到场!阵和人全部都不!能!输!”

丁泽仁反手抓住了李权哲,语重心长的说那毕竟黄明昊是自家兄弟,江湖救急,还能说个不字?

李权哲内心小声bibi,说你还记得这球是毕雯珺约的吗。


打全场是真的累人。

半场刚过,丁泽仁就已经想躺在地上装尸体了。

明明是周六早上,学校里竟然还能有那么多人早起看热闹。

现在他们这比分咬的还挺紧的,黄明昊还在一边喝水一边指手画脚的分析着对方进攻和防守的阵型,旁边的朱正廷正给他打着伞。

“泽仁,你接到球先运一会儿别那么快先传,我发现他们喜欢派两个人守老毕,特别是对面那个控卫简直是跟个牛皮糖似的甩都甩不掉。没读秒你就多控一下,如果空位了找机会投篮也成。”

“成,我尽力。”

丁泽仁点点头。

那他只能试试用魔鬼的步伐在地上摩擦摩擦看,能不能把人绕晕。


“什么魔鬼的步伐,你大概是第一个一边带球一边跳hip-pop,然后左脚绊右脚把自己给崴了的傻子。”黄明昊想起这个就来气,忍不住打断了一句:“还好正廷哥最后替你打完了剩下的比赛。”

“你打断什么啊,后面才是关键。”朱正廷捶了黄明昊一下。


后来这个故事就很简单直接了。

丁泽仁被李权哲扶着去了校医室,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敲了敲门。里面虽然没人应声,不过丁泽仁把手放到把手上发现它其实是能扭开的。

“权哲你要不要先回去?万一还有别的人受伤你就要上场了。”

“说点好的不行吗……”李权哲其实是想留下来陪着丁泽仁在校医室里面叹空调的。

但这会儿黄明昊给他打了个夺命连环call,让他回宿舍帮朱正廷拿一套新衣服。李权哲不得不认命的去跑腿。

“如果里面没人你再给我打电话。”

交代完了之后,李权哲苦着一张脸跑回宿舍楼去了。


丁泽仁小心翼翼的推开了门,扑面而来的强劲冷气让他打了个哆嗦。

“打扰了请问校医在吗?”

没有回应。

丁泽仁探头探脑的进了医务室,发现那位老校医常坐的办公桌后面没有人。

他想着说自己找点红药水还是什么的先弄弄,一瘸一拐的坐下之后,伸着脖子往屋里看。

他的视线越过拐角的墙,瞥见里屋的地上有一道从半掩的窗帘处撒下来的阳光。除了印花和窗外的树叶交相辉映行程的点点斑驳之外,地上似乎还有个人形的轮廓。

丁泽仁往上一看,嚯,这可不得了,一双穿着西裤的大长腿乍一扫过去都瞅不着腰在哪。

他这才发现是有一个人正靠着窗在读书。对方带着副细框金丝眼镜,穿着一身白大褂,手上还拿着一本书,左手覆在书脊上,右手抚着书页,半倚在旁边的书架上一动不动的。

丁泽仁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那人还真像个雕塑一样,除了窗外的树叶偶尔还会被风吹的摇曳,使地上的影子翻来覆去的变着形,他都快要以为自己眼前的是一张被相机定格了的彩色相片。

真是太好看了。丁泽仁觉得他词穷了,一时之间竟然想不出要用怎么样的文字去形容这幅如画般美好的意境。

等他已经翻来覆去的把所有溢美之词都在眼前的人身上套了一遍之后,他发现那个人竟然还没有动过,那书也是一页都没翻过。

这么久了都没动静……?该不会真的是个雕塑吧。

不过这个雕塑他怎么觉得好像在哪儿见过。

丁泽仁老寻思着这人面熟,又一时想不起在哪儿打过照面。他甚至怀疑是自己太颜狗,见个帅的都要假装认识,还妄想开口来一句”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借此拉进彼此的距离。


可能是丁泽仁的目光带着温度,又或者是那人终于意识到长时间在阳光下面读书对眼睛其实是一种伤害。他抬起头的那一刻,丁泽仁便与对方来了个措不及防的四目相接。

“是你啊。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吗?”

那人放下书,迈开他的大长腿从里屋走了出来。

丁泽仁是万万没想到,这个帅哥还真的和他打过照面。他愣愣的看着对方双手插着口袋,走到他面前。

“不记得我了吗,我叫周彦辰。我们应该在练舞中心和武林大会上打过照面。你是Y高的丁泽仁吧,我在最近接了个你们学校的实习,今天是过来找老师借书的,顺便替她代个班。”周彦辰冲着他笑了笑,丁泽仁看到那白晃晃的牙,再定睛一看才认出对方确实是之前L市舞林大会上G大的周彦辰,恍然大悟般的“哦”了一声。

当初周彦辰刘海厚的和个门帘似的又没带眼镜,穿的又是一身潮流时装,和现在斯斯文文捧着书的样子差的有点远,才让他一时半会儿没认出来。

他没想到周彦辰竟然还记得他,丁泽仁内心有点小激动。G大的表演他印象可深刻了,周彦辰在舞台上跳舞那会儿气质和现在不同,但对他而言都是一样的帅帅帅。

丁泽仁盯着周彦辰白大褂上的小名牌看了半晌,才想起来周彦辰刚才问他话来着,赶忙应道:“没事儿,彦辰哥,我就是崴了个脚。”

“周末还在学校练舞吗?”

“不是跳舞弄的,我和朋友打球,呃,就打球崴的。”丁泽仁心虚的省略了他是因为瞎在球场上炫技才导致受伤的过程。

“让我看看严不严重。”

周彦辰蹲下来伸手把丁泽仁的球鞋和袜子脱了。他的手指相较于刚刚在球场上挥洒青春的丁泽仁来说有点冷,即使刚才一直被太阳照着,那温度对于丁泽仁脚上那块又红又肿还发烫的地方而言犹如冰点,触碰到皮肤上还能给人一种透心凉心飞扬的感觉,还挺刺激的。

丁泽仁总觉得哪儿怪怪的。周彦辰垂着眼低头看他伤口的样子怪认真的,也不知道是在研究些什么。他有点不好意思,便不自然的往椅子后面挪了挪,脚也不由自主的在往后躲,被周彦辰发现了之后还被人使了一把劲儿抓了回来。

“躲什么,别乱动。”周彦辰轻声威吓道。

丁泽仁立马不敢动了,连大气都不敢喘。周彦辰现在正用一只手捧着他受伤的脚,一只手在受伤的跟腱处又捏又揉的,力度时轻时重,让丁泽仁一会儿想笑一会想哭的,面上的表情像京剧变脸一般换了百八十轮儿,但他还是咬着牙硬是一声没吭。

“还行,没伤着骨头,我给你上点云南白药,你腿抬一下,尽量别沾地。”周彦辰拍了拍他肌肉紧实的小腿,露出了一个堪比外面的阳光一般灿烂的微笑。

丁泽仁闻言也忍不住跟着一起笑。他笑的就像一片轻飘飘的云,双颊的酒窝甜又甜,像舒卷又软绵的蜂窝面包。

丁泽仁坐直了身体,大喊一句“谢谢彦辰哥”之后,僵硬的举着脚看着周彦辰起身先去洗了个手,从身后的玻璃橱柜里拿出了红白两罐。

周彦辰帮他喷好药,用绷带包着固定了一下脚踝的位置。再拿红药水把他胳膊上,膝盖上的小伤口都抹了一遍。弄完了之后,他问丁泽仁要不要在这里坐着休息一会儿。

“不了吧,我还想回去看我朋友比赛。”丁泽仁老实的回答道,“何况我刚才过来的时候太急了没带手机,不赶紧回去有可能就把他们急死了。”

“那行,你今天回去把这个用宿舍楼的微波炉加热一下之后拿去敷脚,明天有空再给我看看。”周彦辰从柜子里掏了一个热敷袋给丁泽仁,“另外,你这一个月可能都别想跳舞了,先把脚养好了再说。”

“一个月?!”丁泽仁激动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可他刚才保持抬腿姿势的时候太过用力,小腿还抽筋了,这会儿整个人重心不稳直接摔到了地上。

“?你激动个什么劲儿,摔到脑袋的话这辈子你都别想跳了。”周彦辰立刻过来把他扶了起来。他看丁泽仁仰着头龇牙咧嘴的,才发现他下巴上还有个磕了皮的小伤口,红红的渗着点血。

“刚才你怎么不和我说这里还有?你回去了也上不了场,这么着急干什么。”周彦辰的语气明显的变差了。他从口袋里摸了个创可贴给丁泽仁贴上,还生气的按了一下中间伤的位置,丁泽仁就软软的喊了两声哎呦哎呦彦辰哥别碰了。

刚才处理脚的时候都没吭声,现在就这个小伤口反而开始喊疼,周彦辰怎么听都觉得丁泽仁好像心虚了,正悄悄地在和他撒娇。

周彦辰仔仔细细的捧着他的脸上上下下的检查了一次,确认真的没别的伤口了才松了一口气。

丁泽仁这会儿是真的不敢乱动了。

虽然说他这摔一次除了脚上那块儿严重点,身上其他地方都是小伤,但这又是绷带又是红药水还有创可贴的,搞的他整个人看上去可怜兮兮的。再加上他刚才被周彦辰又凶了一次,脸都皱到了一起,就剩双黑溜溜的眼睛还紧张的盯着周彦辰,可像他老师家里养的那只约克夏,他之前还在这边见过几次,每次皮完之后挨打了就是这个表情。

周彦辰忽然明白了养宠物猫狗为什么能够达到有益身心的效果。虽然饲养宠物是否有能够降低心脏病发病率或者治疗精神障碍尚且还未被科学证实,不过他可以试着将这个作为研究课题的备选。

“我送你回宿舍吧。这是我的手机号,你手机拿回来之后有事儿就打我电话。”

周彦辰示意丁泽仁站起来。

丁泽仁红了红脸,说他脚麻了现在有点起不来,还说要不然彦辰哥你回去看书吧我保证不打扰你。

“没事儿,你把手抬起来一点儿。”

周彦辰弯腰把丁泽仁从椅子上抱了起来。

他说,我送你回去。

被公主抱的丁泽仁全程盯着自己蜷在胸前的手。他都不敢抬头,因为每次抬头就看到周彦辰刚好在低着头对他笑。

送到宿舍门口的时候都快正午了,外面太阳毒的吓人。丁泽仁见宿舍没人,就请周彦辰进来坐坐。

“宿舍没开空调,也有点乱的…”丁泽仁抽走了他摆在床上的薯片,在已经叠好的整洁床褥上扫了两下,确认没有渣子了之后才让周彦辰坐了下来。

周彦辰环视了一下四周,和丁泽仁说其实你就算把薯片放在上面的的床也是最干净的一个。

等丁泽仁挨着他旁边坐下的时候,周彦辰突然开口道:“泽仁,你听过一句话吗?”

“‘我读过一本书,书上说这个世界上有两万个人是会跟你一见钟情的,可惜终你一生都未必能遇见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一见钟情不是个魔法,它是命运。*’”


“这就是你把你新买的PappleX扔在球场半天不回来拿的原因吗??”黄明昊听的那叫一个目瞪口呆,“还有彦辰哥你实习是怎么能实习到我们学校来的?老校医为什么就那天不上班……你们,你们这也太敷衍了!”

“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谁记得那么清楚啊。”周彦辰反唇相讥,“那你怎么不问为什么毕雯珺平时干什么事都不积极就那天因为李希侃打球的时候不小心手滑砸到他包就气的要和人家掰头啊。”

“……我也想知道。雯珺哥那天根本就没带悠悠球出门吧。”

“什么??”李希侃震惊的看向毕雯珺,对方有样学样的来了一句“不好意思希侃我记不太清了”。

“行,”永不冷场的黄明昊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我们辛辛苦苦打比赛,结果到头来才发现大家都是演员。”

“那不然为什么有的人有男朋友,有的人没有呢。”朱正廷掐了一把黄明昊的脸。当初他的包里带的根本就不是课本是毛巾和换洗衣物,也不知道为什么李权哲就一个人说着跑回宿舍,实则不知去了哪个异次元旅游,再也没回来过。


(完)


*出自江南的《龙族》,用来提升逼格的,和文章并没有什么关系

评论(19)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动青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