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仁之美-正月初二(上)

无限轮回的土拨鼠之日梗,为了配合梗把时间线做了比较大幅度的改动,所有的东西都弄到了那两天,写着玩的,不要当真也不要上升

ooc那是必然的

本质是想轻松点的,不要觉得虐(?)



(中)(下)


辰仁之美-正月初二(上)


丁泽仁是被压在枕头底下的电子时钟的震动吵醒的。

他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把时钟摸出来,看了一眼上面的时间:5:30am。即使离他上床睡觉不过2,3个小时,但这依旧是他该起床去练习的时间。

轻手轻脚的下床穿好衣服之后,丁泽仁来到了位置测评赛安排给他们组的练习室。

他还没推开门,就听到里面传来了音乐声。

应该是彦辰哥吧,丁泽仁想。能比他还早起练习的,也只有周彦辰了。

于是丁泽仁拍了拍自己两边的脸颊,强行使自己变得清醒一些,还换上一个自认为完美的笑容,从容不迫的推开了门。

“早啊彦辰哥!你这么早就开始练习了吗?”

“啊,是泽仁啊。早上好,我也就刚到。”

果不出其然,空旷的练习室里就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周彦辰。

不知道是不是丁泽仁看错了,他总觉得周彦辰停下舞步和他打招呼的时候往前踉跄了一下。

可能是早起还没调整好状态吧。他刚刚爬起床的时候也挺晕的。

觉得这是人之常情的丁泽仁并没有太在意这件小事儿。

他把门关上之后径直的走到周彦辰旁边,寒暄了几句之后就跟着他一起开始练习。一直到快七点了他们都没有停过弦儿,打过蜡的地板被他们的鞋子磨得又亮了一层。

等练舞室墙上挂着的钟表盘内的时针指到正正的“12”的时候,周彦辰才立定站好。

他和旁边嘴里还一个劲儿的在“滋啦”“砰啪”的丁泽仁打了个招呼:“我该去喊凌崎起床了。”

“诶,好的,我再练一会儿。”丁泽仁转了转帽子,“等下彦辰哥我们一起去吃早餐不?”

“你先去吧,我可能带着他练一下再说。”

周彦辰说完就带上门走了。

丁泽仁担心他忙起来就顾不上吃早餐,冲着刚合上的门喊了一句,“那我给你带两个鸡蛋可以吗——”

闻言,周彦辰不由自主的笑弯了嘴角。

“好,那谢谢泽仁了——”

他的声音随着他的离去的步伐而逐渐变小。


结果,等丁泽仁再见到周彦辰的时候已经是午饭时间了。这长的时间,他兜里揣着的鸡蛋早都放凉了。

周彦辰好像没去他们平常呆的练舞室,丁泽仁不知道他到底找了个什么地儿给胡志邦和凌崎他们开小灶。

不过这也能理解。毕竟下午就要给导师们检验了,晚上还有彩排,时间可紧迫了。

今天丁泽仁和乐华队员坐在一起吃午餐,眼睛却没往食物上看,反而是隔得远远的冲着在他前面几桌刚刚坐下的周彦辰挥了挥手。

“你是不是急着要去训练?我来帮你吃点吧,这样你就可以快点去找你的彦辰哥了。”

李权哲眼尖,看着丁泽仁还在对着周彦辰傻笑,立刻说到做到,快准狠的从他的盒里夹走了一块鸡脊背。可惜的是还没等他把肉放回到自己的餐盒里,就被范丞丞半路截了下来。

看着范丞丞又拿起一串鸡柳准备左右开弓的架势,黄明昊忍不住拍了他一下:“范丞丞你还吃啊!都胖了多少斤了!”

“就是,你注意一下自己的体型可以不?”朱正廷也作势要打他。

“这几天训练压力这么大多吃点怎么了?”范丞丞不以为意,继续大口大口的嚼着他的美味。

“对对对是要多吃一点,你们还要的话就尽管拿。”丁泽仁囫囵吞枣般的扒了几口饭,就把吃的差不多只剩一两块肉的饭盒放到一边,拜托范丞丞和李权哲帮他解决掉之后,就往周彦辰那边跑了过去。

“今晚彩排了,我去找彦辰哥在商量一下登台的细节。”

他可真是太期待这次和周彦辰一起表演的舞台了。

他在编舞上费了许多心血,又请周彦辰帮他做了调整。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能最后把舞台给炸掉——和他的彦辰哥,还有其他兄弟们一起。


丁泽仁本以为这个彩排会进行的很顺利。

结束之后,台下的围观的练习生们都在一个劲儿的夸“帅”,就连导师们脸上都是赞赏的表情。

第一次彩排结束完,本以为可以下场休息的大家脚还没离地呢,站在旁边的周彦辰便提出要再排一次。

“有些地方还要再练练,抱歉占用大家时间了。”周彦辰说道。

“那就再练一次吧,谢谢大家配合,也和接下来上场的兄弟说声抱歉。”丁泽仁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不过既然周彦辰说要再来一次,他也就同意了,并顺便和周彦辰一起向本来要走上来布置下一组的场地的工作人员道歉。

连续跳了两次,让本来就没有休息得很充分的丁泽仁觉得挺累的。他气喘吁吁的做完Ending Pose之后,还没等紧绷的肌肉放松下来,就听到后面传来一声巨响。

“怎么了!”

他回过头去,发现周彦辰整个人已经倒在了地上。

丁泽仁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到了周彦辰身边,用手把他的脑袋撑了起来,心急如焚的喊着:“彦辰哥你怎么了?”

现场的急救人员很快就上了舞台,并要求练习生们不要全部围上来,以免干扰空气流通。

有人过来接手周彦辰之后,丁泽仁马上站起来维持秩序,接着等周彦辰被扶起来的时候再过去搭着他。

就当丁泽仁想扶着周彦辰上救护车的时候,张PD喊住了他。

“泽仁你留下来吧,你们组的组员还需要你安排一下。还有其他人也不要跟着去了,注意维护现场秩序。”

“PD说的对。泽仁你去忙吧。”

周彦辰的声音很轻,像是飘在空中的雾一样,让人抓都抓不住。

“彦辰哥……”

丁泽仁最终还是放了手。

他的眼睛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载着周彦辰的救护车,等车开走了好一会儿才离开。

安抚好队里的其他队员之后,丁泽仁独自一人坐在彩排的场子里,双手做祈祷状放在膝上。

他想如果他能早一点注意到周彦辰的异状,让他好好休息一下,他就不会晕倒了。

心乱如麻的丁泽仁自我检讨了好一会儿。然而他毕竟也是累的不行,坐在原地纠结了半天之后,竟然一不留神的就睡着了。


“……!”

丁泽仁猛地睁开了眼睛。

脑袋下的电子闹钟还在震动着,他反手便把闹钟拿了出来。

5:30am——怎么是早上?

丁泽仁揉了揉眼睛,再定睛一看。

按电子屏幕上的数字的显示,现在确实是早上五点三十分。丁泽仁抬眼看到半掩的帘子后的窗外还泛着鱼腩白,晨曦的微光静静的洒在寝室的地板上。

丁泽仁从床上跳了起来。

这是怎么回事,刚才那个是梦吗?那也太真实了一点。他甚至觉得他的背后都是湿的,还抬手摸了摸脖子,并检查了一下手上是不是有他坐在场馆祈祷时因为紧张磕出来的牙印。

然而他的背后是干爽的,手上也没有被他自己咬过的痕迹。

所以这还真的是个梦?

丁泽仁站定定的发了一会儿呆之后,想着还是先去练习室看看周彦辰在不在再说,便风风火火的换好了衣服之后直奔到了练舞室。

刚走到门前,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是和之前同一个八拍的音乐,仔细听还能听到关的不太严实的门里漏出来的一些鞋子摩擦地板的声音。

丁泽仁毫不犹豫的把门推开,果然看见周彦辰在里面跳舞。对方还似乎因为自己动作太大而顿了一下。

他气势汹汹的喊了一声,“彦辰哥!”

“啊,在呢。”周彦辰有点莫名其妙。

虽然丁泽仁的突然出现打乱了他的练习节奏,不过周彦辰并不觉得生气。他只是停了舞步,抹了一把脸上的汗,友好的和丁泽仁打了个招呼:“早啊泽仁,你看上去挺精神的。是来练舞的吗?”

“嗯……嗯,是的!”

周彦辰的笑让丁泽仁如沐春风。刚才丁泽仁给自己制造的一波莫名其妙的紧张气氛一下就被拂得烟消云散。

“那正好啊,一起来练吧,我觉得有几个地方可能要和你配合走位一下,这样才好让我估算到时候舞台上的距离要怎么把握。”

“好的好的!”一听周彦辰可能是需要自己的帮助,丁泽仁立马屁颠屁颠的就跑了过去。

站到周彦辰身边时,他用余光瞄到周彦辰脸上流了不少汗,不禁想起昨天晚上他倒在地上的时候,也是这样满脑子都是虚汗。

一回想起来他直挺挺的倒在地上的声音,丁泽仁就觉得头皮发麻。这让他立马惴惴不安了起来,眼睛一个劲儿的往周彦辰身上偷瞄。

“怎么了,泽仁,我脸上有奇怪的东西吗?”周彦辰背过身把音乐调好之后,回头看见丁泽仁已经从偷瞄变成了死死的盯着自己看,便忍不住问了一句。

丁泽仁这才意识到自己表情管理又失败了,只好小心翼翼的开口询问道:“彦辰哥……你身体不要紧吧?”

“嗯?挺好的啊,我吃嘛嘛香,健康着呢。”周彦辰说话的时候,眼神因为心虚而游弋到了别处。他想这小子该不会发现了他是昨晚没睡觉一直练到现在吧。

然而丁泽仁的帽子刚好遮住了他上半部分的视线,所以没有留意到周彦辰在下意识逃避的小动作。

不过就算周彦辰说没事儿,他还是不太放心,临开跳之前还嘱咐了一句:“今天下午还有验收,晚上还有彩排,我们这练一会儿就差不多了。”

“好,我会把握好度的。”周彦辰说的信誓旦旦的,还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末了还补充了一句:“你彦辰哥能自己照顾好自己,你专心把舞台搞炸就行。”

见周彦辰这会确实精神头儿挺好,丁泽仁也就信了他的保证。

他们这跳着跳着又快到七点了。

等到指针又指到“12”的时候,丁泽仁主动停了下来。

他说:“到点叫凌崎起床了。我待会儿可能就找不着你了,你一会儿千万记得要吃早餐。”

周彦辰愣了一下。他“诶”了一声,然后才应道:“好。”

当时周彦辰第一反应是想丁泽仁还真挺认真负责,连他要去叫凌崎起床都给与了关心,一个C位和半个队长差不多了;第二反应又觉得不对劲:今天丁泽仁怎么好像说话做事比他快了一个节奏,刚才练习的时候也是,好几个地方他还没开口丁泽仁就把他想说的说出来了。

有点奇怪,不过还不足以到要让他开口询问对方的程度。

所以当他走出练舞室的时候,丁泽仁还三番四次的告诫他要注意休息时,周彦辰也只是连声应好,并唯唯诺诺的关上了门。


这次中午吃饭的时候,丁泽仁的眼睛依旧是老往周彦辰在的地方看。不过这次他没那么高兴了,反而显得有些忧心忡忡的,李权哲都不太好意思开他玩笑。

等吃的差不多了,丁泽仁主动把剩下的肉一块分给了李权哲,一块分给了范丞丞,然后放下饭盒就准备起身往周彦辰那边走。

“诶泽仁你怎么就不吃了啊,这么急着去哪?”范丞丞一边嚼着肉一边问道。

旁边的黄明昊依旧是在吐槽范丞丞吃那么多要长胖二十斤,朱正廷依旧是准备抬手要打人。

“我们组进度不过关,要再多练习一下。我去找彦辰哥了你们慢慢吃。”

丁泽仁想起在昨天的梦里,导师们说他们组有几个人的舞蹈和他自己的表情都还不太过关。

如果他能尽早的把这些小细节和大家说了,应该能减少一点考核后练习的时间,这样周彦辰就可以多些休息时间了。


然而事实是,丁泽仁无比遗憾的发现,他就算提醒了队员,导师审查的时候该错的地方还是错了。

等到小组成员都回到练习室的时候,一切发生的事情都和他之前做的梦一模一样。

他本来想拦着周彦辰不让他后空翻,结果对方在他还没开口的时候就已经翻了过去,张弈轩还在拍手叫好。

“泽仁也来一个啊!”翻完之后,周彦辰还挺乐在其中的,甚至要cue他秀一把操作。

丁泽仁盯着周彦辰看了一会儿,发现他现在确实还挺精神的。

那会不会只是一个梦呢?到目前为止他也没看出周彦辰有什么异常。

他还在犹豫的时候,周彦辰绕了一个圈又回到了他身边,还小声的对他问了一句:“泽仁,你没事吧,我看你今天表现得有点……怎么说,心不在焉?不是说你上课走神,只是给人的感觉怪怪的,有心事吗?”

“啊,没事,我就是昨晚没睡好。”丁泽仁挠了挠后脑勺。

他表现的有那么明显吗?他怎么还能让周彦辰分心管他呢,这C当的有点失败。

这会儿丁泽仁听到姜达赫和凌崎都还在拍着手起哄,等着他表演后空翻。

想了想,丁泽仁决定暂时把他那个奇奇怪怪的预知梦放到一边,开始活动筋骨。

他说:“那我到时候上台要表演的,后空翻什么的自然是不在话下,现在就给你们来一个哈。”


一训练起来,时间就过的很快。加上丁泽仁已经在梦里过了一次今天,所以对他来说,晚上的彩排几乎是一眨眼就到了。

丁泽仁心里默默的整理了一下流程,发现事情发展到现在都和梦里没什么差别。总觉得这不是什么好兆头的丁泽仁看着正在舞台上指挥站位的周彦辰,兀然觉得一阵心慌。

他忍不住走上前拉住周彦辰的手,对他说:“彦辰哥,等一会儿如果第一次表演的不好也无所谓,休息好最重要。到时还得看临场发挥,今晚我们过一次就差不多了。”

“泽仁你这有点多虑了吧。说不定我们第一次就很成功呢?”周彦辰露出了一个自信的微笑,那口白牙在灯光下闪得丁泽仁脑仁疼。“没事儿的,要相信我们这帮兄弟。”

“你先答应我,一次不行也别再加……”

丁泽仁还没说完,场下的工作人员就做了个“OK”的手势。周彦辰立刻安慰他一定没问题,并督促他赶快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彦辰哥说没问题,那就应该是没问题吧。

丁泽仁尚且怀有一丝侥幸的心理。

他站到自己的位置上,深呼吸了一口气。忐忑不安的心情在音乐响起的那一瞬间被按下去了不少,但丁泽仁仍保留了一点点的危机感。

一曲歌毕,丁泽仁表演完之后站在原地,竖起耳朵听着场馆里的声音。

不一会儿舞台下就响起了和梦里如出一撤的赞美声,以及他最不想听到的,由周彦辰嘴里说出的那一句:“再来一次吧。”

“彦辰哥……!”

丁泽仁一听就急了,瞪着眼睛想提出反对意见,无奈队里的大多数人都对自己方才的表演不太满意,同意了周彦辰的提议。

丁泽仁寡不敌众,还是只能老老实实的又把舞给跳了一次。

这次表演刚结束,丁泽仁一回头就看见周彦辰倒下去的那一瞬间。

“彦辰哥!”

丁泽仁再次火急火燎的冲到了对方的身边蹲下检查周彦辰的伤势。下一秒他想起了梦里医护人员说的话,要给周彦辰透透气,于是又立马弹了起来,拿了旁边人的外套在旁边给周彦辰吹风。

“我都说了不要再练一次了!彦辰哥你怎么不听劝呢……”

丁泽仁这会儿都快急哭了。

他怎么不能再坚定一点儿——如果强硬的提出要终结第二次的彩排就好了,起码周彦辰在结束了第一次彩排的时候还能气定神闲的站着说话。

丁泽仁越想越觉得心梗,一口气没缓过来也跟着晕了过去。


(tbc)


评论(11)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动青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