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仁之美-你知道营业两个字怎么写吗(7)

OOC,勿上升

没有期待的画面,只有xxj谈恋爱

爽完了!有缘千里来烩面!


(1-2)(3)(4)(5)(6)


7.

告白就告白,不需要选日子。


宣布了分组比赛结果之后,整个场馆里弥漫着一种压抑的气息。一万票在赛时初期的作用大家都心中有数。因为有一半的人拿不到这份加成,所以赢了的人也不敢张扬。更何况小组PK时,每个位置具体的票数都有差异,赢了组评却输了位评的练习生同样是心事重重。

周彦辰看着和乐华队友一起蹲在李权哲旁边安慰他的丁泽仁,想着今天可能不是一个适合他们俩进行深入交流的日子。

所以当他卸了妆换了衣服走出隔间,看到带着鸭舌帽靠在墙边的丁泽仁时是有点意外的。

“权哲他没事了吗?”

“正廷哥陪着他呢。人太多围着他也不太好。”丁泽仁的声音有点沉闷,不太自然的伸手压了压帽檐。

他们组表现的其实不错,所有人都尽力了,结果却不太理想。好友兼组员的李权哲还因为心理压力过大哭红了眼睛。

丁泽仁其实是挺想陪着李权哲的,但是他又觉得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没有帮大家练好舞蹈导致输了比赛而对他颇有愧疚,所以在朱正廷说要留点空间给李权哲时,便点点头就悄悄离开了。

见周彦辰的时候,丁泽仁已经努力的整理过一次自己的情绪了。他努力把负面的情感都抛在脑后,打起精神和周彦辰打招呼。

“彦辰哥今天的表演很精彩,排名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了,佩服。”

“泽仁你还是多关心一下你自己的排名吧。”

“可不是嘛,我还要再接再厉。”丁泽仁挤出了一个微笑。

一万票的差距,还得靠更多的练习去补。他要变得更优秀,才能和周彦辰比肩。

周彦辰看见丁泽仁在抬头笑的那一下从帽檐阴影中露出来的眼睛上布满了红丝,想着你可真是够努力了,忍不住心疼的揉了揉丁泽仁的脑袋。

就算跳得再好,丁泽仁毕竟不是真的舞蹈机器人。他不仅感情丰富,还总是真情流露,少年人的直率单纯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高兴或沮丧,欢喜或讨厌,他表现出的一切情感全部都不需要再花心思猜。

这样透明得像颗玻璃珠一样的丁泽仁连强颜欢笑的表情也拗得别扭生硬,让人看着忍不住就想一把将他搂到怀里,给他一个实实在在的拥抱。

 “走吧,出去吹吹风。我感觉你应该有问题是想要问我的?”周彦辰提议道,顺便把手搭到了丁泽仁的肩膀上。

他想着,目前搂进怀里顺毛还为时过早的话,称兄道弟的揽下肩膀还是可以的。

“嗯……也没什么特别的,我就想知道营业是什么意思。”丁泽仁歪了歪脑袋。周彦辰的完美侧颜现在又离他很近了,他把眼睛往上移一点就能看到对方常年戴着的有点骚气的长金属耳环随着他们的步伐向前在来回摇晃。

“这个简单啊,开张上班的意思呗。”

“彦辰哥你认真的吗?”丁泽仁的语气中透露着怀疑。

“认真的。今晚限定,你问的我都会好好回答。”周彦辰信誓旦旦的说道。

“那……”丁泽仁一时竟不知道该信李权哲还是周彦辰。那毕竟两个人说的都一本正经的,他真的不好分辨。

这会儿毕竟还是冬天,在外面呆了一会儿丁泽仁就觉得开始有点冷。一阵冷风吹过,让他缩了缩露在外面的脖子,嘴里呼出的一口气立刻化成一缕白雾,飘着飘着便散在了夜里。

周彦辰看着一边吸鼻子一边沉思的丁泽仁,不动声色的把他再往身边拉过来一点。然而他们分别都穿着很厚的衣服,体温和心意都无法互通。

他想着在冬天的夜晚依偎着压马路这件事情虽然听起来浪漫,但要是不小心把人冻感冒就不好了。特别是他们今天都挺累的,身体在疲惫的时候抵抗力最弱,最容易受病魔入侵。

那周彦辰的心毕竟是柔软的。之前他在原地打转的时候,丁泽仁也一直没有离开他,一直跟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打转。他借口不愿伤害丁泽仁,实际上是不想自己受伤。后来他发现,真实的喜欢上一个人之后,不让自己受伤的方法其实就是不让喜欢的人受伤。

巧的是,丁泽仁也是这么想的。当然如果他能精明一点,不要把他的想法暴露的那么明显,可能周彦辰也不会下定决心踏出这一步。毕竟少年人的欢喜再隐晦亦像深海中漂浮着的荧光,以为顺着洋流飘得远远的就没人看见了,实际上却在一片黑暗之中亮得突兀却暖心。靠近之后还会给人一份欣喜:那并不是鮟鱇鱼的诱饵,而是晶莹透亮又柔软细腻的海月水母。

让双鱼座主动说喜欢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可谁让丁泽仁是一个不太能给周彦辰好好的发散他那四五度角仰望天空的忧郁的天蝎座。如果他优秀得足以吸引他的目光,那么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他的好。可周彦辰并不想把这个和他并肩前行的机会让给其他人。

现在为了他们俩今晚都能远离风寒,舒舒服服的睡个好觉,周彦辰觉得他应该更有担当一些,主动把话说清楚。

“其实泽仁你想知道,是别的东西吧。”周彦辰说话的时候故意没有看向丁泽仁。他的目光向前延展的很远,仿佛穿越了这片如墨的夜色,锁在了一颗以为躲在云层后面就可以肆意独自闪耀的星星上。

“是……”丁泽仁小声的回应道。

他是觉得自己有点多管闲事了,却又按捺不住在胸腔内肆意闯荡的好奇心:男生和男生间存在着好似泡在蜂蜜里的柠檬一般又酸又甜的悸动吗?那他每次看向周彦辰时会过速的心率是不是就是所谓心动的感觉?如果周彦辰真的和朱正廷在一起了,他是不是应该快刀斩乱麻,把这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心思给丢到太平洋?

丁泽仁想要知道的东西真的太多了,脑子已经开始有点乱了。其实有些问题他自己好像有了答案,只不过是想再向周彦辰求证一下。

这个点儿的廊坊确实挺冷的。在几乎要打了个喷嚏之后,丁泽仁还是决定不要和自己过不去,于是深呼吸了一口寒冷的空气,问道: “权哲说,彦辰哥在和正廷哥做cp营业……就是谈恋爱,这是真的吗?”

“我是第一次听说营业有谈恋爱的意思。我和正廷只是普通的‘上班族’,各自做分内的事情罢了。”周彦辰不禁莞尔。

这可真是个奇妙的误会:他自己眼中的假戏真做,部分人眼里的假戏假做,到了丁泽仁这边就成了24K金真材实料的真戏真做。

“所以营业不是谈恋爱的意思!”丁泽仁跳了起来,随即懊恼的抱住了自己的脑袋。”李权哲又骗我了!算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等他缓过劲儿来了我再找他算账。”

跺了一会脚,顺便来了一段poppin暖身子的丁泽仁快活完了之后,转身就抱拳给周彦辰道了个谢:“谢谢你,彦辰哥,我觉得的我现在心情好多了。”

”那挺好的呀。”丁泽仁因为怕冷在他身边蹦来跳去的,周彦辰也不嫌恼,就一直笑眯眯的看着他。他估摸着丁泽仁是只顾着自己一个劲儿的在开心,都没搞清楚为何他的心情如同拨云见日般突然变得明媚。

但周彦辰知道。他想让丁泽仁也知道。

丁泽仁自己跳着跳着倒是觉得累了些,抬手看了看表也差不多快到查寝的时间了,才想起他应该在今晚最后和周彦辰礼尚往来一下。一晚上周彦辰光顾着替他答疑解惑了,也不知道他是否有没机会说出的话。

消停了下来的丁泽仁揉了揉冻得发痒的鼻子,说话的声音变得有些奶声奶气的:“那彦辰哥你有没有什么想问我的问题?”

“有的。我想知道,如果在你的认知范围内营业等于谈恋爱的话,我有点想和你营业一下。要试试看吗?”

“可你不是说营业不是那个意思吗?”丁泽仁又瞪大了眼睛。他试图忽视他从周彦辰话里整合出来的,除“营业等于恋爱”之外重要的信息。他尽力了。

“泽仁,你怎么这么笨呢。”周彦辰拉过丁泽仁的手,把自己的手指一一嵌入对方的指节之间,“我说,和我一起谈个恋爱吧。”

“彦辰哥……”

丁泽仁觉得好奇怪:明明天气那么冷,为什么他的脸这么热?该不会是冻坏了吧。

以前,每每两个人在站一起的时候,都是丁泽仁主动靠向周彦辰,周彦辰也从来没有躲过他。

如今是周彦辰在缓缓向他靠近,一口整洁的白牙藏于翘起的薄唇之后,亲上去的感觉一定会柔软得像一个由轻飘飘的气泡组成的美妙梦境。

丁泽仁想,那这次他必然也是不会躲开的。


(完)


所以说幌子千千万,营业拔头筹,一切不过是找个借口扮花恰鸡丁罢了。


评论(17)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动青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