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仁之美-你知道营业两个字怎么写吗(5)

时间线混乱

ooc,不要上升

双舞担之外的都是友情+助攻

如果有任何影响感观的地方或者建议欢迎提出来



(1-2)(3)(4)(6)(7)


5.

对方越犹豫,就越要坚定。给他思考的时间,再让他心甘情愿的自投罗网。


完成了今天表演任务的丁泽仁此时此刻走神走的光明正大,微表情换了好几轮,仔细听好像还能听到他练舞时习惯发出的拟声词。

周彦辰也不急,就坐在那等他开窍。

这确实不能怪丁泽仁拐不过弯,那周彦辰最近确实是和朱正廷玩儿的挺好的。

他想,今天也不知道是哪阵风把周彦辰吹了过来。

丁泽仁这会儿纠结得连下巴上的汗都顾不得擦,整个人僵硬得和个木头一样。

脑袋里交错的响起李权哲的“不要打扰他们”和李荣浩老师的“我不能影响他们”,丁泽仁现在简直是一个头两个大,一直不自在的左顾右盼,时不时往后台入口处瞟。

还是那句话,不能怪丁泽仁没办法做好表情管理。

他本来就对周彦辰有好感。

带了妆的周彦辰,比平时素颜练舞的时候多了一份说不清道不明的魔力,丁泽仁感觉他只要望向对方藏在金框眼镜后面的眼睛,自己的魂儿就能被牵跑:今天化妆组和服装组的老师们确实给力,把周彦辰外貌外形的优点全都展现了出来。

刚表演完其实是很累的。丁泽仁是真的想着靠回椅背上好好休息一会儿。现在他在这里浑身不自在的挺着腰板军姿坐,就是怕这一背的汗弄湿了一会儿要和朱正廷同台表演的周彦辰手上的袖子。

丁泽仁现在就期望朱正廷快点回来把周彦辰领走,不要再让这个人坐在他旁边散发魅力了。


可能乐华内部的人与人之间都自带心电感应。就在丁泽仁的脑中疯狂喊着他们家队长名字的时候,朱正廷的身影很快就出现在了入口处。只不过他走进后台之后,没有往周彦辰这边走过来,就朝这边看了一眼,便转身去到了他其他组员所在的地方。

丁泽仁眼神已经黏在了朱正廷身上。他差点就想开口把朱正廷喊过来了。

这时周彦辰突然用十分关切的语气问道: “想找什么,纸巾吗?我看你脸上有汗。要不要帮你擦一下,不然就把妆给弄花了。”

“啊好的好的……”

丁泽仁这才反应过来,周彦辰好像不太想自己把朱正廷招来。

他记起李权哲值之前好像还专门跑到他宿舍,叮嘱了他不要把这件事情说出去来着。当时他们队第二小的弟弟还一脸惆怅的说着什么“队长真的很不容易”、“这件事你知我知新淳知就差不多了”。

丁泽仁意识到自己可能有点太得意忘形了。两个男生谈恋爱确实不是什么值得张扬的事情,于是他立刻把探出去的脖子缩了回来。

好险好险,差点破功。

“那先谢谢彦辰哥了。”丁泽仁把手放回到膝盖上,像的小学生一样乖巧的坐好。

“客气什么。”

周彦辰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张纸巾。他收回了放在丁泽仁椅子上的手,屈起左手的食指挑起了丁泽仁的下巴,右手拿着纸巾在他脸上可能会留有汗渍的地方点了两下。他的拇指顺着丁泽仁的向下收尖的下颌线轻轻的抹了过去,指尖差点就碰到了对方的下唇。

周彦辰的收尾动作有些不明所以,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的丁泽仁觉得自己的耳尖逐渐开始发热。

在丁泽仁的脸不断升温的时候,周彦辰此时已经把手搭回了椅背,脸上带着一抹轻佻的笑容,整暇以待的看着丁泽仁脸上僵硬的表情变化,顺带检查有哪里没有帮他擦干净。

 “谢谢彦辰哥,谢谢谢谢……”

丁泽仁越慌乱,周彦辰就觉得他越有趣,越想接着逗他。

“话说你那个Ending是怎么想到要拉衣服的?这可确实是个吸引人眼球的好方法。”

“和……和正廷哥学的!”丁泽仁想:多提两句朱正廷应该能让周彦辰开心,多夸几句自家队长还能使话题更加丰富。

 “那正廷十二岁就有腹肌,可以随便秀,你有吗?” 

周彦辰接着挪揄丁泽仁,不出意外的听到对方说话的声音明显的提高了几度。

 “我怎么没有了,虽然不是十二岁就有了但我今年十八了,肯定是要有腹肌的啊。”

“刚才镜头太花了我没看清呢。”周彦辰露出一个将信将疑的表情,“我觉得你这么瘦不一定有腹肌。”

“不信你可以摸一下!”

丁泽仁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周彦辰不信他说的话。他马上把上半身往椅子后背倒,想掀起衣服给周彦辰展示一下他的八块腹肌。

等他的肩胛骨碰到周彦辰手臂的时候,丁泽仁才觉得不太对劲:他这不是在往他彦辰哥西装上蹭汗呢?

丁泽仁当机立断的试图用腰部发力弹回去原位,却没想到周彦辰的反应比他还快。周彦辰的左手先一步摸上了丁泽仁的小腹,用一种温柔中又不失强硬的力度把他按回到了有自己的手垫着的椅背上。

完了,这肯定得弄脏了。

丁泽仁龇了一下牙,努力的露出了一个僵硬的笑。

“对不起啊彦辰哥我一身汗的你这衣服……”

“好像真的有,你没有骗我。”周彦辰忽略了丁泽仁的道歉,偏着头对他笑了笑,还用手指隔着衣服往丁泽仁小腹上的肌肉处按了两下。

“那、那是当然的啊,我怎么会骗彦辰哥!”丁泽仁梗着脖子说道。本来他就不会骗人,何况要骗谁都不会骗他彦辰哥的。

“真的吗?”

“真的!”虽然丁泽仁现在说话很有气势,但他其实是处在一个比较懵的状态,他现在讲出的话都没有经过脑子里的思维区域,周彦辰说什么都跟着应和。

 “那你现在答应我,回去多吃点,太瘦了。” 周彦辰把右手往下挪了一点,环住了丁泽仁的腰。“你看,我一只手都可以揽住你大半圈的腰。”

“好,我回去就问范丞丞要零食吃!”

丁泽仁一边满口答应一边疯狂点头。

消停了之后,丁泽仁一抬眼就看到周彦辰的脸离自己不过几寸的距离。

周彦辰嘴角弯起的弧度和眼睛里的闪光让他下意识的觉得危险。

他们俩好像在一开始谈话的时候都各怀心事,暗地里在相互试探。而此时周彦辰的表情给他的感觉就是他已经做好要抬手落下最后一子的准备,把当下的僵局打破,让这场博弈以他的的胜利作为结束。

觉得后怕的丁泽仁只想努力的往后缩。他觉得失败者可能需要接受惩罚,尽管他都不知道他们到底在暗自较劲个什么玩意儿。

但周彦辰放在他腰上的手只要往回一收,他就想跑也不掉了,而发现丁泽仁想要暗搓搓的拉开两人距离的周彦辰也确实这么做了。

这绝对不是两个直男之间的安全距离。丁泽仁甚至能嗅到周彦辰身上各种面霜,底妆,定型剂,和可能不存在但他确实觉得好闻的香水的味道。这些气味混杂在一起,莫名的让丁泽仁的心跳加速呼吸变急,脸还变得比刚才跳完舞的时候更红了些。

特别是周彦辰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说话的时候——丁泽仁觉得他的脑袋热得可以烧开水。

周彦辰说,“对,多吃点才有力气和我一起跳舞。”

“和彦辰哥……?但如果万一以后还有合作舞台的话,你不是和应该先和正廷哥……”丁泽仁露出了一个超出了惊讶,堪称惊恐的表情。他又一次没有掌握好这个度。

“和正廷没什么关系。”

“那你不是和正廷哥在谈……不对,营业什么的?”想着旁边可能有其他人,丁泽仁还是决定把话不要说得那么白。虽然这是一个无用功,因为听得懂的还是听得懂,听不懂的就算把恋爱两个字说出来也会以为他们在开玩笑。

这次周彦辰没急着回话,只是对着丁泽仁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一扫刚才那种颇有压迫感的气场。他那排由不抽烟不喝酒勤刷牙等健康生活好习惯养成的白牙闪亮亮的,让丁泽仁根本移不开视线。

“对,那确实只是'营业'而已。”

周彦辰有点意外能从丁泽仁嘴里听到“营业”两个字,不过看他那一脸不知所以然的表情,他感觉丁泽仁可能是误会了些什么。这大概也能解释为什么丁泽仁一开始心不在焉的老是往朱正廷那边瞟。

那他这个对象可能脑子确实不太会拐弯。

“对啊!是营业啊!那不就……”

“下一组PPAP准备——!”

丁泽仁话还没说完,工作人员便拿着台本进到了后台休息室开始喊人。

周彦辰不着痕迹的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然后伸出手指放在唇上,回头对着丁泽仁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嘘,等一下结束了我告诉你是怎么回事。”

这回丁泽仁又懵了。

……所以营业到底是什么意思?


(tbc)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动青春|Powered by LOFTER